close

1CF01F4E-5270-4D58-BEE5-DDCEFA969F6A.jpeg

如此就挽回 猶大 眾人的心,如同一人的心。他們便打發人去見王,說:「請王和王的一切臣僕回來。」撒母耳記下 19:14

挽回眾人的心,如同一人的心。撒母耳記下 19:14

合一,是領導當中最大的挑戰。特別是在以色列王國剛剛恢復了動亂和背叛的混亂之後,眾人惶惶不安不知所措之際,這個時候大衛王的領導力就發揮出來了。大衛選擇什麼辦法呢?就是寬容還有饒恕。他提醒以色列眾人他們之間的骨肉血親關係,然後拉攏當初叛變的對象給他們重新效忠的機會。這時候人心就能夠凝聚團結了,分裂的國家得以重新團結起來。可惜不是人人都如此,記仇的約押不甘願大元帥的位子讓給別人,就給大衛拖後腳,在掃平叛亂的路上還趁機殺掉了讓自己眼紅的人亞瑪撒。領導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框或願意饒恕的胸襟從來就是難得的事情。大衛的包容之心,和約押的小人城俯,實在是個鮮明的對比。

IMG_7524.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合一的主,你是公義的神。只有你才能夠挽回人心,使我們眾人能夠合一。我知道國家需要合一、我知道人心需要合一,我知道神的家更需要合一。你幫助大衛使他有智慧能夠挽回眾人的心,如同一人的心一樣,好叫他有領導能力能夠重新凝聚國家的力量和人心的力量來面對叛亂和分裂的拉扯,這樣的能力及智慧只能是出於神!求主憐憫我,幫助我也能夠凝聚人心,願意合一,願意為更大的理想,放下分裂和自我中心。能夠挽回眾人的心,如同一人的心。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