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4F2BB1-087F-4D89-A6D2-97B6662D6A30.jpeg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羅馬書 5:3-5

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羅馬書 5:3-5

羅馬書花了很多篇幅講解救恩的基本論。提到什麼是因著信而稱為義的本質:「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 。」羅馬書 4:25 。既然如此,我們透過耶穌基督和神回復關係,就應該歡歡喜喜的盼望著神的榮耀。走屬靈道路的日子,不會是沒有風雨沒有挑戰,但是能夠在患難中歡歡喜喜不生苦毒抱怨,是因為有盼望。儘管我們大多數人都不樂意碰見苦難,但是苦難卻不可避免的對我們的精神有超脫以及轉化考驗的力量,患難可以生出忍耐,忍耐可以生出老練,老練可以生出盼望,因為盼望就不至於羞恥(有翻譯成盼望不會落空、或者是盼望不會令人蒙羞)。而這樣力量的根源是什麼呢?是愛!是上帝透過聖靈灌注傾倒在我們心裡裡面的愛。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的主,你也是透過患難來歷練我們,讓我們能夠倚靠你堅定信心的神。主啊,你知道我有多麼軟弱,若是有選擇,絕對不會主動進入患難的考驗。但你常常對我的人生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計劃,經常都不是平順的坦途,但是你也要我來信任你的帶領。主啊!我求你透過聖靈來大大地傾倒你的愛在我的心中,讓我能夠有信心還有勇氣可以走我面前的道路,雖然忍耐卻不抱怨,雖然老練但能夠不油條,能夠有盼望而且還堅定自己的腳步,能夠歡歡喜喜地來面對,因為你以愛為旌旗在我以上。求主你憐憫我!帶領我走這一條充滿考驗卻是恩典滿溢的道路。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