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97E4C-0DCD-4F9D-AEA3-13AA4AD0EB40.jpeg

「惟有裏面作的,才是  猶太 人;  割禮也是心裏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神來的。」羅馬書 2:29

從心出發在乎靈,不在乎儀文。羅馬書 2:29

猶太人信仰耶和華,到了耶穌的時代 已經發展出了非常複雜繁瑣的各種律法條文。原本是為了要幫助人敬畏神,沒有想到卻逐漸的變成捆綁和枷鎖,只看外在的行為表現而不著重內心了。羅馬書的作者就針對這一點做了一番闡述,討論割禮這件事情。因為猶太人在割禮上面的堅持,嚴重了影響到外邦人進入神的國度成了很大的攔阻。「而且那本來未受割禮的,若能全守律法,豈不是要審判你這有儀文和割禮竟犯律法的人嗎? 因為外面作 猶太 人的,不是 真猶太 人;外面肉身的割禮,也不是  割禮。」羅馬書 2:27-28 。形式很重要,外表的行為還有神透過律法條文所頒布的心意固然重要,耶穌說過連一點一劃都不能廢除,而是要成全。但是我們如果光光重視儀式律法,而忘記從心出發那活潑如活水源頭湧流的信仰,那反而是本末倒置了。表面工夫做出來可以忽悠別人,但是一個人的內心如何,只有神看得到。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帶領我們透過頒布律法陳明你的心意,又保護我們好教我們行正義路的主,你也是賜給我們活潑的信仰還有真實生命的神。我的主啊,我知道信仰久了很容易產生的危機就是表面還有僵化。我也知道與神同行堅持到底從來就是一個挑戰。幫助我能夠從心裡透過聖靈的帶領活出真實的信仰,不是為了做表面功夫得到人的稱讚。求主來憐憫我,幫助我能夠讓我的信仰生命能夠保持敏銳還有彈性,有受教的心,能夠常常體會神的心意。不被儀式還有表面功夫給框架住,反而能夠在真理堅實的根基之上,體會神的心,又柔軟還有生命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