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D1FF98-9DCE-45FC-A300-1E968CE8A0D4.jpeg

以薩迦 支派,有二百族長都通達時務,知道 以色列 人所當行的;他們族弟兄都聽從他們的命令。 西布倫 支派,能上陣用各樣兵器打仗、行伍整齊、不生二心的有五萬人。」歷代志上 12:32-33

上通達時務、下聽從命令,方能打仗。歷代志上 12:32-33

「預備打仗的兵來到 希伯崙  大衛 ,要照着耶和華的話將 掃羅 的國位歸與大衛 。他們的數目如下:」歷代志上 12:23 。神的百姓被數點,要能夠預備打仗,要迎接他們的君王。十二個支派當中,狀態卻是極為不同!有些只是能夠拿著武器擺個樣子「但 支派,能擺陣的有二萬八千六百人。」歷代志上 12:35 。也有些,是上下一心。英國政府透過這次疫情才發現原來是信心滿滿以為庫存數量充足的緊急醫療設備,只是把每年檢測時,將更新重寫過日期的有效期限標籤貼在上一個標籤上,大多數早就過期了十年以上,只是擺設,不堪使用。神的大軍,真能夠打仗嗎?透過經文我們能看見一個有戰鬥力的勁旅,是一個什麼狀態:上通達時務、下聽從命令,能上陣用各樣兵器打仗、行伍整齊、不生二心。如今疫情當前,各國政府同意這情況不亞於任何戰爭。但是全國是不是能夠打仗,卻是另外一回事。方向正確有智慧的領導人固然重要,也需要搭配聽從順服、不生二心的軍兵才行。

IMG-5366.JPG

回應:我的主啊,你是君王,是我的神,是預備我打仗的那一位。我知道自己軟弱無力,也信心不足,但你卻是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 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 你把你的救恩給我作盾牌; 你的右手扶持我; 你的溫和使我為大。因為你曾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能爭戰; 你也使那起來攻擊我的都服在我以下。」詩篇 18:34-35, 39 。求你可以使我成為能夠爭戰的戰士,「使我的口如快刀, 將我藏在祢手蔭之下; 又使我成為磨亮的箭, 將我藏在祢箭袋之中;」以賽亞書 49:2 。求神幫助我使我通達時務,成為聽從順服、不生二心的軍兵,好榮耀祢的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