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E17747C-D8B4-424D-80F8-DDA4A8448A69.jpeg

「聰明人的心得知識; 智慧人的耳求知識。」箴言 18:15

求知識的不同態度。箴言 18:15 

智慧和聰明這兩個概念,似乎有類似之處,但仍有些許的差異。聰明除了可以說是有智能的,也可以說是理解力強的、有才智的、伶俐的。若聰明翻譯成Prudent, 又可以解釋為精明的、謹慎的、善於經營的。智慧也可以說是聰明的、明智的、博學的,是一種曉得在什麼時候用什麼方法運用到位的洞見以及處世能力。聰明人的心獲得到知識,智慧人的耳朵則是尋求知識。這個區別在哪裡呢?用心來得到知識,注重的是自己否能夠抓住理解能力的深度與廣度。而用耳朵尋求知識,注重的是用虛心的態度受教而聆聽,謙卑的心才能夠聽見真相。inquire的意思,就是詢問、探究、調查。seek的意思是尋找、探索、追求、搜索。這是一個持續的動態,這是一個主動出擊能夠尋找分辨的態度。所以真正的智慧人尋求知識,是一個連續性的動態,是一個不斷詢問自己探求答案的旅程。活在提問當中,在尋找解答當中探索一層又一層地去認識真相。

IMG-5366.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知識就是認識,不是只是訊息,更是深入的了解。有什麼比認識耶和華的知識更寶貴呢?因為你就是真理和智慧的泉源。 「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 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哈巴谷書 2:14 。求神幫助我,用聰明的心來獲取知識,用智慧人的耳朵來尋求知識,用謙卑的態度來理解那永遠理解不盡的,關於神的智慧還有真理。幫助我能夠不斷地探尋,持續的探索,不會停止在現狀。求神賜給我我分辨的能力,能在這眾多的知識當中保持清明,不被虛假的謊言或是參雜混淆視聽的假相所迷惑。願神幫助我與神同行,打開心眼、打開耳朵,成為智慧以及真理的尋道者。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