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他們有禍了!1:11-16

1:11 他們有禍了!因為走了該隱的道路,又為利往巴蘭的錯謬裡直奔,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

1:12-13 這樣的人在你們的愛席上與你們同吃的時候,正是礁石。他們作牧人,只知餵養自己,無所懼怕;是沒有雨的雲彩,被風飄蕩;是秋天沒有果子的樹,死而又死,連根被拔出來;是海裡的狂浪,湧出自己可恥的沫子來;是流蕩的星,墨黑的幽暗為他們永遠存留

1:14-15 亞當的七世孫以諾,曾預言這些人說:「看哪,主帶著他的千萬聖者降臨,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證實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證實不敬虔之罪人所說頂撞他的剛愎話。」

1:16 這些人是私下議論,常發怨言的,隨從自己的情慾而行,口中說誇大的話,為得便宜諂媚人。

默想經文:猶1:14-15 亞當的七世孫以諾,曾預言這些人說:「看哪,主帶著他的千萬聖者降臨,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證實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證實不敬虔之罪人所說頂撞他的剛愎話。」

領受:耶穌將要降臨,將要再回來,這件事是切確不疑、不會改變的。這是在耶穌升天的時候,透過天使就已經預告了這結局。「「 加利利 人哪,你們為甚麼站着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使徒行傳 1:11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們要如何過一個預備自己迎接耶穌再來的生活呢?這就是我們耶穌的跟隨者最重要的重點了。因為耶穌回來不只是為了要奬賞,更是為了要審判。「看哪,主帶着他的千萬聖者降臨, 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證實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證實不敬虔之罪人所說頂撞他的剛愎話。」 那些人是危險名單呢?這些人的特徵是什麼呢?特別注意到這些眾人身上被耶穌行審判的人,五項罪名裡面就有四項跟口中所出的話有關係。「這些人是私下議論,常發怨言的,隨從自己的情慾而行,口中說誇大的話,為得便宜諂媚人。」是否私下議論人呢?是否心中口𥚃常發怨言呢?是否跟自己的情慾與血氣而非跟從聖靈呢?!是否愛得便宜諂媚人?若是如此,我們就定了自己的罪了。

3506A18B-5E52-449D-81BE-B85167D2FDFC.png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實在是個罪人!求你饒恕我一切私下議論,常發怨言的,隨從自己的情慾而行,口中說誇大的話,為得便宜諂媚人的行為,也求你改換我的心志,使我能夠倚靠聖靈的力量來過一個敬虔得勝的生活。主啊,我知道罪的惡性敗壞又生根,不是我靠自己的力量可以對付的。我需要主的救恩,我更需要天天活在基督裡面,跟隨聖靈才能夠得勝。求主憐憫,幫助我過一個天天預備自己好預備主耶穌再來的生活,才能夠在審判台之前站立得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