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4767E-B8B8-4D6E-9A1E-5364E3D8EAB7.jpeg

「惟願有一位肯聽我! 看哪,我的記號,願全能者回答我! 願那與我爭訟的寫下狀詞! 我必把它帶在肩上, 綁在頭上為冠冕。 我必向 神述說我腳步的數目, 如同王子進到他面前。」約伯記 31:35-37 

 我必自信地向神述說我腳步的數目。約伯記31:35-37 

約伯實在是不明白,他的災禍究竟是從何而來。他一向過得是一個非常嚴以律己的生活,從心思意念到行為,甚至約束自己的眼睛裡約定絕對不肯多看一眼不該看的。因為他很清楚的知道「神豈不察看我的道路, 數點我所有的腳步嗎?」約伯記 31:4 。所以在世上的日子每一天就過著預備著要向神交帳的生活。「神興起的時候,我怎樣行呢? 他察問的時候,我怎樣回答他呢?」約伯記 31:14 。下圍棋有一個專業說法,叫做複盤。因為下的每一手棋、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是經過深思熟慮有其邏輯縝密原因和理由,所以可以輕易的回顧記得下過的每一步位置直到數百步。約伯細數自己所選擇定意在神面前活出來每一步有經過深思的生活方式,在那些和他爭辯的朋友眼中也許是看起來自以為義,但其實只是約伯的冤枉及不能理解。他寧可上帝把話說清楚,把定了約伯他自己的罪狀給陳列出來,好教他有辯白的機會。他覺得自己有自信可以一項一項地清楚交代明白。有多少人能夠活出這樣在神面前能夠坦白自信的態度呢?也就難怪,上帝喜悅他了。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公義的主審判的神,你更是監查人心知道人一切隱藏動機的那一位。如果你要將我的罪行和錯誤給陳述出來,我能不能像約伯這樣有勇氣地把它「戴在肩上, 綁在頭上為冠冕」這樣穿戴起來,公開展示、問心無愧、願意正視問題處理面對呢?還是會躲躲藏藏試圖遮掩起來呢?約伯他給我們活出了一個光明正大的榜樣,給自己的紀律和要求是很高的,求神來幫助我,也讓我能夠學習活出這樣一個謹慎自己的選擇、每一步都考慮如何向神交帳這樣的一個生活態度,好教我也能夠像約伯一樣,可以坦然無懼充滿自信的來到你的面前交代自己的一切。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