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F75AD9F-8D1C-41F9-929D-081332D763BA.jpeg

「在我以前的省長加重百姓的負擔,向百姓索取糧食和酒,以及四十舍客勒銀子 ,甚至他們的僕人也轄制百姓,但我因敬畏 神不這樣做。」尼希米記 5:15

我因敬畏神不這樣做。尼希米記 5:15 

敬畏神的心,就像是良心的一道線,常常警醒自己不敢跨過去。尼希米回到耶路撒冷,執行省長的工作,為的是建造防守這個城市。其他省長曾經做過的,自己沒有理所當然的因為前例而蕭規曹隨享受其中,反而是不敢做,是因為敬畏神的緣故。 做什麼不難安排,但是不去做什麼,更需要良心的指引。一個被上帝所掌管約束的領導者,因著敬畏之心,不敢跨越警戒線。「雖然如此,我並不索取省長的俸祿,因為這百姓負的勞役很重。 我的 神啊,求你記念我為這百姓所做的一切,施恩於我。」尼希米記 5:18-19 。因著顧念百姓的緣故,原本該是自己份內的酬勞甚至都沒有去支取,是不是會因此而吃虧呢?絕對是。但是尼希米的做法,是求神看顧供應報答,因為他知道獎賞在於神。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值得我一切敬畏的主,你是紀念你自己僕人工作的神。若不是有良心在面前警戒我,我和世人之間又有什麼不同呢?主啊!有權柄的領導者,在權力之下太容易腐敗,有可能會為自己收集利益、也有可能會壓迫轄制百姓,這樣的試探是任何有影響力的領導者都免不了的。若不是能有敬畏的心在我的裡面持續發酵,我又如何能夠免疫呢?求主憐憫我!幫助我有像尼希米這樣的敬畏之心,有所為、有所不為。求神能夠紀念還有施恩更重要的是保守我堅定到底,不輕易動搖敗壞,更不輕易跨越界線試探神。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