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BFEC734-779B-490B-8D7E-93050A3DA8E8.jpeg

「想到你心裏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 羅以 和你母親 友妮基 心裏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裏。」提摩太後書 1:5

代代傳承的無偽之信,深植內心。提摩太後書 1:5

以色列是個特別的民族,他們被定義為正統的以色列人,不是依靠父親方面的血統傳承,而是倚靠母親方面的血統。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為傳承的內容很重要方面就是文化和信仰,由母親傳遞給下一代屬靈上的傳承還是更加容易、自然而然的。提摩太能夠年紀輕輕,就在真理上扎實認識神,這是母親還有祖母早年長時間付出的結果。「無偽之信 」有兩個很重要的特質,第一個就是能夠代代相傳滲透下來的影響力。沒有滲透影響力不能傳承下來的信仰,不能說是真實的信仰。另外一個真實無偽信仰的特質就是擴散能力。提摩太回應神的呼召成為傳道人,對於傳播真理有負擔有心志,是這樣真實信心的展現,即便提摩太在個性上比較優柔寡斷沒有信心,但透過保羅的鼓勵,能夠繼續把自己的信心和恩賜持續挑旺,成為傳承的火炬。「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提摩太後書 1:6

IMG-5376.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栽培自己僕人的主,你是帶領生命傳遞的神。女子的力量何其重要,是保存、滋養、養育、以及教導。屬靈的力量還有生命的傳遞,就透過每一天在生活的互動中可以潛移默化地完成,這是神的智慧!求主來幫助我,發展這樣的代代傳承的無偽之信,不但只是深植自己的內心,也能夠保有影響滲透力、還有擴散持續挑旺的能力。藉此祝福我的家庭、家族、我的後代。求神保守我的信心,能夠像光明的火炬一樣,代代相傳永不熄滅。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