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E21C891-B05F-49F9-A4E4-125CA6F519EF.jpeg

「諸天哪,要因此驚奇, 極其恐慌,甚為淒涼! 這是耶和華說的。 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 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 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利米書 2:12-13

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耶利米書 2:12-13

沒有任何羊群能夠離開溪水旁青草地,也沒有任何田地能夠離開泉水的供應。但是上帝的百姓,不倚靠神這湧流活水的泉源,反而常常更願意倚靠自己的小聰明。「耶和華- 以色列 的盼望啊, 凡離棄你的必致蒙羞。 耶和華說 :離開我的, 他們的 名字 必寫在土裏, 因為他們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耶利米書 17:13 。離開上帝的,豈能夠興盛呢?仰賴自己的,豈能夠恆久呢? 「諸天哪,要因此驚奇, 極其恐慌,甚為淒涼! 這是耶和華說的。 」因為他們看到了離棄耶和華會付的代價。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想要一切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努力是枉然,卻是我們一直在試圖做到的。神卻把這件事情,這樣的努力嘗試和企圖,稱為惡事!是不符合神心意的。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供應的主,你是我仰賴的神,你是以色列的泉源,也是你百姓的依靠。求神饒恕我,因為我常常因著自己的沒有安全感,加上不夠信任,所以更願意倚靠自己的小聰明小辦法,更願意凡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不是交托給神。求神來幫助我,棄絕試圖自己鑿出池子供應自己的努力,學習仰賴神、倚靠神、等候神的時機與帶領。幫助我緊緊跟隨神,緊緊的抓住神,因為知道羊群需要主人的帶領,也曉得農田需要雨水與陽光的供應。幫助我能夠扎根在活水的泉源,結果不息,幫助我可以因著豐沛的供應,能夠抵擋得住枯乾和炎熱。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