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至終非因人手而滅亡。8:20-27

8:20-22 你所看見雙角的公綿羊,就是瑪代和波斯王。那公山羊就是希臘王;兩眼當中的大角就是頭一王。至於那折斷了的角,在其根上又長出四角,這四角就是四國,必從這國裡興起來,只是權勢都不及他。

8:23 這四國末時,犯法的人罪惡滿盈,必有一王興起,面貌凶惡,能用雙關的詐語。

8:24 他的權柄必大,卻不是因自己的能力;他必行非常的毀滅,事情順利,任意而行;又必毀滅有能力的和聖民。

8:25-26 他用權術成就手中的詭計,心裡自高自大,在人坦然無備的時候,毀滅多人;又要站起來攻擊萬君之君,至終卻非因人手而滅亡。所說二千三百日的異象是真的,但你要將這異象封住,因為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

8:27 於是我但以理昏迷不醒,病了數日,然後起來辦理王的事務。我因這異象驚奇,卻無人能明白其中的意思。

默想經文:但8:25他用權術成就手中的詭計,心裡自高自大,在人坦然無備的時候,毀滅多人;又要站起來攻擊萬君之君,至終卻非因人手而滅亡。

領受:透過意象,神的僕人但以理看見上帝所預示的未來。有些他看懂了,但是大部分看不懂,而且所顯示的內容太過震撼離奇,對但以理造成了極大的衝擊,不能承受。所以但以理昏迷不醒,病了數日 。這樣的意象就算知道了也不能傳遞出來, 因為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那為什麼又要知道呢?很多事情甚至發生在但以理死亡之後才能夠被證實,那麼知道與否又有何意義呢?我想,重點應該是在於但以理手中的紀錄。人會死,但是紀錄會傳承下來,真正的讀者應該是後世後代的人,預言的目的不是為了要讓自己趨吉避凶,而是為了要證實神是那全能全知的那一位。

FD1C586A-31B1-480B-B9F2-3EF72C407194.jpeg

禱告:親愛的主啊,你是全能的主、全知的神,未來都在你的掌管之中、權柄底下。很多時候我以為我可以像但以理一樣,甚至也許曾經禱告過要尋求他的恩賜。但卻沒有考慮過我自己是否能夠承受得住這樣的恩賜。求神憐憫我!我相信神的賜予、我相信神所做所為都不徒然,都是有計劃有方向有目的的。求神來幫助我,使用我成為謙卑的器皿,即便這樣的計劃超過我的想像,不能使我理解,但我曾經參與其中、忠心的紀錄,這是最重要的。幫助我讓人透過我手中的紀錄來認識神,幫助我自己來更多相信神的全能與大作為,是超過時間空間沒有極限的。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