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B27CD49-2B4E-4D1C-B069-EA941FCE6369.jpeg

「人子啊,葡萄樹比別樣樹有甚麼強處?葡萄枝比眾樹枝有甚麼好處?完全的時候尚且不合乎甚麼工用,何況被火燒壞,還能合乎甚麼工用嗎?」以西結書 15:2, 5

葡萄枝比眾樹枝有甚麼好處?以西結書 15:2, 5

以西結先知侍奉的時代,上帝和他自己的百姓以色列民族的關係差不多降到了冰點。葡萄樹原來是用來比喻以色列的百姓,神栽種以色列的目的是結出豐富的葡萄果子來榮耀神。結果以色列人背逆反叛敬拜偶像,大大的惹怒了神。「其上可以取木料做甚麼工用,可以取來做釘子掛甚麼器皿嗎? 看哪,已經拋在火中當作柴燒,火既燒了兩頭,中間也被燒了,還有益於工用嗎?」以西結書 15:3-4 。葡萄樹的枝子非常的細,而且很脆容易折斷。除了結果子之外真的沒有什麼其他的用處。若是以色列人不肯結果子,上帝就說「那我養你們又有什麼用呢?」平常就已經沒什麼用了,更何況是被火燒過的木材木質呢?這話說起來可以說相當的狠心不留情面、非常打臉!目的是為了打醒神的百姓,那些忘記自己的身分和使命,成為無用的人而不自知的一群。

IMG-5373.JPG

回應:親愛的主耶穌!你曾說過「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約翰福音 15:5-6 。若我沒有緊緊抓住耶穌浸泡在上帝生命的養分裡面來結果子,被焚燒就是我的結局。祈求上帝生命水的養分流經過我,使我能夠完成自己的使命和神的心意。求神憐憫,使我能夠做好我被設計來做的任務,叫我在神的面前有用處,堪被使用。好叫我能夠多結果子榮耀神,而不是落入被焚燒毁滅的命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