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1E409A-5F02-48C4-8E24-77CBFCE17D39.jpeg

「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 我的眼不高大; 重大和測不透的事, 我也不敢行。」詩篇 131:1

在神面前降伏自己狂傲的心。詩篇 131:1

人的心極其詭詐。「人心比萬物都詭詐, 壞到極處, 誰能識透呢?」耶利米書 17:9 。每天來到神的面前親近神,其中一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倚靠上帝的力量,來降伏自己的心,來謙卑自己的眼目,來培養敬畏的態度。就像是家裡養了一個沒有馴服過的惡犬一樣,狂傲的心若是不加以管教控制降服,就會成為傷害人的器皿。操練身體,益處還少,但操練敬虔多有益處。敬虔如何操練呢?就從自己的心、自己的眼目,還有自己的口舌開始。一個有敬畏之心的人,懂得畫出一個保護的界線,「不敢」這個心理界線是由上帝的真理手鍛造出來的,目的是養成敬畏的態度,可以保護自己不得罪神不得罪人,也可以保護自己不受神的審判。超過這條敬畏神的界線,就是「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敬畏神的人絕不敢行。

IMG_7377.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管教的主,你是喜愛謙卑和恨惡狂傲的神。「人的高傲必使他卑下; 心裏謙遜的,必得尊榮。」箴言 29:23 。求神來幫助我,持守一顆敬畏神的心,牢牢的把著真理的界線不敢跨越「重大和測不透的事」,來保護我不得罪你。幫助我的心不敢狂傲, 我的眼不敢高大,我的口舌也能夠牢牢守住分際。求神憐憫!教我的心能夠受管教,幫助我知道自己的界線、知道自己的角色,明白神的心意,養成敬畏神的態度而持守到底。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