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經文製作影片過程:

「有一日, 該隱 拿地裏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 亞伯 也將他羊羣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耶和華看中了 亞伯 和他的供物, 只是看不中 該隱 和他的供物。 該隱 就大大地發怒,變了臉色。」創世記 4:3-5

因為不被看中,就發怒變了臉色嗎?創世記 4:3-5

領受:被罪惡所影響,我們的人際關係也因著受害。伊甸園裡面的第一家庭,原本是可以過著和諧的生活,沒有想到兄弟之間獻祭的行為,居然成為嫉妒和比較的源頭。耶和華看重了誰,揀選了誰的祭物,難道不是他自己喜歡願意的嗎?那不被看重的,不去自己檢討悔改,反而把責任歸給別人,怪怨別人。結果就是憤怒點燃燒毀了自己的心,忘記了當初獻祭的初衷。給予神的獻祭,就是要按著神的心意,才是真正的獻祭。自己想要送什麼就什麼,別人不接受還不樂意的,其實不是為了神,是為了自己的面子和榮耀。不被神看重,不被人重視,就怒氣沖沖嗎?那我們和該隱又有什麼區別呢?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幫助我們的神,儘管我們在罪惡橫行的時代,要學會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和怒氣、如何壓抑罪惡的爆發以及預防其後果,但你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我們。太多的我我我,太多的自我意識高漲,結局就是容易產生比較和氣度,失落以及失望。求神憐憫我,幫助我減少自己的ego,有更多神的同在充滿我,好叫我可以謙卑與神同行,多多檢討自己。求神幫助我,不被情緒、血氣以及怒氣掌控,凡事都可以快快的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好教我自己不會陷入危險的陷阱,能夠制服罪惡,而不是被罪惡制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