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被神所召的器皿。羅馬書 9:24 

「這 器皿 就是我們被神所召的,不但是從 猶太 人中,也是從外邦人中。這有甚麼不可呢?」羅馬書 9:24 

領受:保羅寫羅馬書來教導勸說並且是教訓住在羅馬的教會,因為有猶太人基督徒還有外邦人基督徒彼此之間不對付。甚至也有人輕看別人是外邦人的身分,自己覺得比別人強。這樣的心態被保羅教訓,因為我們都是神所呼召的器皿,誰貴重誰輕賤,是神決定,不是人決定的。這是出於神的權柄,我們被使用的人,能夠有什麼話語權嗎?「窰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裏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羅馬書 9:21-23 。又有誰能夠說自己是神的百姓,其他人就一定不是神的百姓呢?「就像神在 何西阿 書上說: 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 我要稱為「我的子民」; 本來不是蒙愛的, 我要稱為「蒙愛的」。」羅馬書 9:25 。難道神不是透過何夕阿先知來預告,說那些原本不蒙神喜愛的,也會被神所愛嗎?原本不是神的百姓的,也將要成為神的百姓嗎?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我的神,是呼召我的人,也是使用我的主人。求你來幫助我,順服在你自己的權柄底下,不敢輕易看輕別人,也不敢隨意區分誰是外邦人、誰是主內的人。「倘若神要顯明他的忿怒,彰顯他的權能,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 又要將他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願我成為能夠彰顯你榮耀的器皿,願我能夠成為得到你慈愛還有憐憫的器皿,願我能夠看見神看重基督徒、也看中外邦人,而且你可以使用任何一種人來成為傳遞你福音跟使用的器皿。我是誰,可以論斷神呢?我又是誰,自己以為誰可以被神使用誰不能呢?求神幫助我,謙卑地降服在神的面前,被神所使用,也不敢輕易評價論斷他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