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你若這樣行,就能受得住。出埃及記 18:23-24

「你若這樣行,神也這樣吩咐你,你就能受得住,這百姓也都平平安安歸回他們的住處。」 於是, 摩西 聽從他岳父的話,按着他所說的去行。」出埃及記 18:23-24

領受:摩西事奉神,帶領一大群以色列的百姓,真心不是件容易的工作。工作量又大、加班加點還沒有加班費。儘管他盡心盡力,仍然力所不能及。幸好,摩西有聽從建言的雅量。「摩西 的岳父說:「你這做的不好。 你和這些百姓必都疲憊;因為這事太重,你獨自一人辦理不了。 現在你要聽我的話。我為你出個主意,願神與你同在。你要替百姓到神面前,將案件奏告神;」出埃及記 18:17-19 。根據岳父的建議,摩西一邊透過教育來培養群眾,一方面栽培適合的領袖,漸漸的把自己的重擔交托出去。我們事奉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情,但是如何透過智慧來平衡,是永遠的學習。如果神幫助我們,我們這樣就不至於輕易地耗損掉,而能夠承受得住。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呼召摩西事奉的主,也是呼召我事奉的主,你賜給摩西智慧和方法,也必能夠賜給我智慧和方法,讓我能夠承受得住我的工作量。求神憐憫我,也幫助我能夠像摩西一樣,能夠聽建議的雅量,能夠尋求有效率的方法,慢慢地在各方面都擴大我的承受能力,好叫我可以擔的起事奉的責任,不至於耗損過度。求神憐憫我的軟弱,給我力量與能力,幫助我引導我,給我實際的方法好叫我能夠一步一步的去執行,以至於我能夠承受得了給我的使命還有責任,確實地完成任務。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音樂: Heavy

音樂家: anatu

網址https://icons8.com/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