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要常收拾精金燈臺上的燈。利未記 24:4 

「他要在耶和華面前常收拾精  燈臺上的燈。」利未記 24:4

領受:在利未記裡面,亞倫身為大祭司,被交付的任務之一,就是要收拾金燈臺上的油燈。油燈能夠帶來光明,代表神的同在。一個沒有神同在的技師、一個沒有神同在的百姓,是毫無能力非常脆弱的。油燈需要保養,需要常常添加補充橄欖油,需要確保有燈能夠燃燒正常、持續帶來光明。「要吩咐 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着。」利未記 24:2 。要經常收拾、要常常點著。即便在新約時代,上帝也用耶穌所說的比喻, 10個童女的故事,來表達了油燈常常保持油燈的狀態、補油的重要性。不是所有的油燈,一定都會保持光明,有紀律的注意油燈的狀態,讓耶和華的恩惠能夠相識固定的澆灌的春雨一樣,滋養我的心,還可以流淌出來照亮一家的人,這是需要祭司們附上責任與努力的。

IMG_7377.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樂意與我們同在的主,你也是透過光明照亮我的神,你比任何的人都知道,我的燈實在是需要你恩典的膏油。我若沒有你的能力和覆蓋,怎麼能夠面對人際關係的各樣挑戰呢?我怎麼能夠用枯乾的心來面對這所處在世界複雜的情況及敗壞的掙扎呢?「看哪,弟兄和睦同居 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這好比那貴重的油   亞倫 的頭上, 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又好比 黑門 的甘露降在 錫安山  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 就是永遠的生命。」詩篇 133:1-3 。求你用你命定的福氣、永遠的生命,來澆灌我的心,還有我的生命,好教我的燈能夠常常有膏油,不只是一點兩點而已,而是能夠像是「那貴重的油   亞倫 的頭上, 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那樣的豐沛充滿,如同「黑門 的甘露降在 錫安山 」一樣的定時並且源源不絕,也叫我能夠守住自己的本分,盡到自己的責任,要經常收拾、要常常點著祭壇上的燈,好教你的同在與我同行,直到我親見主面的那一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音樂: light

音樂家: Jeff Ka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