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要以善勝惡。羅馬書 12:21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馬書 12:21

領受:人際關係真的是非常複雜的一件事情,沒有辦法用簡單幾句話說明。因為我們罪的緣故,再加上自己私心的影響,和睦和諧的關係總是容易被扭曲破壞,成為撒旦偷竊殺害毁壞的對象,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難免受到影響。遇到邪惡的事情,要自己站得住,還要能夠有神而來良善的力量抵擋,或者是去正面影響,很不容易的挑戰。羅馬書的作者提醒我們:一般的人容易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但神的百姓要學會以善勝惡。「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若是已經盡了自己全部的努力,仍然沒有理想的結果,那又怎麼辦呢?那就要交給神,讓上帝替我們申冤,而不是自己試圖想辦法尋求自己定義上的公平。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 ;因為 經上 記着:「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 12:17-19 。我身上有多少良善的力量,可以勝過邪惡呢?

IMG_7547.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替我們伸冤的主,你是報應邪惡的神,你更是在乎我們人際互動、在乎關係的那一位。主啊,我曉得很多時候我更願意用自己的方法,試圖掌控情況,或者是逃避衝突,或者是用力過猛,常常得到的結果不盡滿意。但是要讓我讓步,也不簡單。簡單的讓步,讓神來介入處理,是需要練習的,也是需要放下自己的自以為義試圖掌控的衝動。求神來幫助我,介入我自己無法處理的情況,求神自己帶進適合的時機還有機會,讓我們各方面都得益處,因為我知道很多時候事情不是我所看到的這樣的表面,很多時候我以為我可以處理,其實我根本不能夠。求神憐憫我,幫助我,給我充分的愛和接納,讓我有力量可以用神的法則來回應對我的惡劣邪惡,而且能夠游刃有餘,不受傷不慌張。幫助我能夠勝過這心裡面的爭戰,不給魔鬼留空隙、知道這不是出於血氣,而需要神的能力才能夠得勝,先從勝過我自己的心思意念開始。求主幫助我給我力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音樂: Acoustic Guitar 1

音樂家: music by audionautix.com

許可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legalco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