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他們以為得意,就起了錨。使徒行傳 27:13, 15

「這時,微微起了南風,他們以為得意,就起了錨,貼近 克里特 行去。船被風抓住,敵不住風,我們就任風颳去。」使徒行傳 27:13, 15

領受:航行在海面上,自以為有幾年經驗,就可以憑著自己的心意行,忘記敬畏神、敬畏大自然。這就是保羅所乘坐的船隻要去到羅馬的路上遇到的情況。保羅勸他們留下來過了冬天再走,因為接下來會很危險,但是其他人卻不聽勸告。「但百夫長信從掌船的和船主,不信從  所說的。」使徒行傳 27:11 。百夫長聽從有經驗的船夫還有傳述,非常合理。畢竟保羅並沒有行船的經驗,但是當年門徒彼得雖然身為漁夫,卻願意聽從木工木匠耶穌的經驗,下網捕魚,以至於滿載而歸。屬靈的經驗和世界的經驗是不可以相提並論的。當風起來的時候,我們是不是自鳴得意,以為自然界畢竟站在自己這一邊,最後遭受大損失呢?如今這個世界對新冠病毒大流行所席捲,造成的損失不可計數。「不多幾時,狂風從島上撲下來;那風名叫「友拉革羅」。」使徒行傳 27:14 。自然掌管在上帝的手上,對這個未知的明天要有敬畏的心,太重要了!

IMG-5371.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掌管世界的神,你是知道我們的明天的主,你也是創造自然的那一位。天上的風、地上的海,都在你的手中。求神憐憫,因為我常常自以為知道些什麼,卻對於所發生的事情無能為力,我以為自己可以掌管自己的未來,卻沒有辦法決定明天將要發生什麼。求你幫助我,自始至終,能夠維持一個謙卑與神同行,敬畏神的心!不要妄圖假設神必然站在自己這一邊,而要常常確定自己是站在神那一邊。幫助我能夠有接納的耳朵能夠善於聽見出於神勸告的聲音,敏銳的分辨並且能夠接納忠告。叫我可以放下自己驕傲固執的心,小的要與神同行,必須要持守自己的本位、管理自我主義不至於膨脹。求神憐憫幫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