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相互著想的關係互動。路得記 3:1

「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她說:「女兒啊,我不當為你找個安身之處,使你享福嗎?」路得記 3:1

領受:認真說起來,拿俄米婆婆還有她的媳婦路得之間,不能算得上是血緣關係。再加上中間的鈕帶拿俄米的兒子、路得的丈夫已經去世了,算得上說可以不再有關係了。可是這對母女發展出比血親還要更強的關係,因為路得的一個決定。雖然看起來好像是做婆婆的倚靠媳婦去撿稻穗吃飽,可是做婆婆的也是常常為媳婦做考量。整天考慮怎麼樣可以給媳婦找安身之處,使她享福。人際關係的互動是可以很美好的,只要我們願意互相替對方都考量一些。如果地上的關係都如此,更何況是總是替我們的好處著想的天父,是如何願意疼愛我們呢?

IMG-5375.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替我著想的主,你是幫我安身立命的神。你收養我,還有其他的上帝子民進入你的國度,讓我們能夠成為屬於你的百姓。何等恩典!我們這許多在神國度裡面的家人,不是因為血親關係,而是因為有一個共同的天父,因著聖靈的能力而成為一家人,這是奇妙的緣分,更是我們意志上的決定。求神幫助我,曉得如何在地上建立正面積極、從耶穌的生命而互相影響的人際關係,也曉得如何倚靠在天上常常為我考量的父親,度過在世上的日子能夠榮耀祂的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