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對着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雅各書 1:23-24 

「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着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 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雅各書 1:23-24

領受:雅各書的提醒和教導,一向非常實用而且到位。面對神的百姓的牧養經驗,話總是說到點子上。我們這些領受神教導訓誨的子民啊,不能光聽不實踐,如果只是左耳進右耳出,又對我們有什麼益處呢?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雅各書 1:22 。雅各舉的例子就像是人造鏡子一樣,看到臉上各種髒污,各種的斑點麻子青春痘,若是不肯積極主動盡快去處理的話,一旦離開了鏡子立馬就忘乾淨了。雖然忘記自己的樣貌,但是一直都看在別人的眼中,造成了自己的盲點。所以我們要天天來到神的面前,透過神的話來光照自己,不斷地修正,而不是聽了就忘!「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 使人 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各書 1:25

IMG-5369.JPG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帶領我們聽到而且又行道的神。我自己的面目如何,我以為自己知道,沒有想到別人看得比我自己更清楚,因為我聽到不肯行動,卻成了我自己的盲點,別人眼中的笑話。怎麼樣可以讓神的話語和真理,在我身上起作用呢?怎麼樣才可以得到神所預定吃的福氣呢?實在是需要天天光照、常常修整,聽了要執行出來。求神憐憫我!不要讓我成為自欺欺人的人,幫助我能夠曉得自己原來的樣子,不至於自我膨脹,曉得要謙卑來到神的面前,掃除盲點,自我淸理修正,勤勞不懈帶。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