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九月份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是神家裏的人。‭‭以弗所書‬ ‭2:19‬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以弗所書‬ ‭2:19‬ ‭

 

領受:以前是外邦人,在猶太人的眼睛裡面,外邦人沒有盼望,他們認為這些人是局外人。「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以弗所書‬ ‭2:12‬ ‭。但是基督教可以廢掉這樣的隔斷的牆,人與人之間、人和神之間。和睦就產生了,新人就被成就了。「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以弗所書‬ ‭2:16‬ ‭。這是唯一我們可以來到父神面前的道路,這是我們可以進到天父面前的可能。因為被同一個聖靈所感動,我們不再是外人、也不再是客旅,而都成為被天父所收養的、同一個天國國度的人了,我們就開始衝突彼此是家人。

 

回應:親愛的主啊,我感謝你!因為你的恩典,你饒恕了我們,因為耶穌基督所附的代價、用你自己的身體來廢掉我們得罪神的罪孽、叫我們可以不再被律法所控訴,而是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成為一個和我的天父我的神恢復和睦的人。感謝神,成就了這個和好還有和平的工作,叫這個世界上願意接受還有相信的人,都可以得到這個和平的福音。我們能夠得到聖靈的恩典和禮物,能夠進到父神的寶座前,都是因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面的工作。何等恩典!如今我們不再是外人、不是外邦人、不再是局外人,也不再是遠離神的人了,如今我們是家人、是同一個國度的人、是神國的兒女了。為神奇妙的工作獻上感恩和讚美!為我新的身分歡喜快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韻律短詩:#19成為神家裏的人

 

不再是外人、

不再是局外人

也不再遠離神

是神家裏的人

 

不再作外人

不再是客旅,

是與聖徒同國,

是神家裏的人

 

拆毀隔斷的牆

如此成就和睦

因為耶穌基督

我成為新造的人

 

傳和平的福音

給遠處的人,

和那近處的人。 

同被聖靈所感,

得以進到父面前。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要時常尋求耶和華。歷代志上‬ ‭16:11‬ ‭。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 時常尋求他的面。」‭‭歷代志上‬ ‭16:11‬ ‭。

 

領受:以色列的君王大衛,和神之間有很密切同行的關係。從牧羊人開始,成為一個戰士,在成為被神所高舉的君王,他的一生受盡磨難,經過各種的挑戰,沒有人比他更明白尋求耶和華的重要性,時常尋求神的面,是大衛一生的寫照。懷著感恩,以及對神深刻的經歷,大衛在建立聖殿的時候、是非常的喜歡,從心裡發出敬畏,大衛甘心樂意事奉神,也盼望自己的神被高舉。這不但是他自己終身奉行的原則,也是他對他的百姓、以及他後代的期許。要時常尋求神的面!要時常尋求耶和華!無論是困難的時候、是急難的時候,是感恩的時候,是喜樂的時候,尋求神,緊緊抓住神,寸步不離地與神同行,我們的神是我們可以仰望倚賴的那一位!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我的主,是我的神!除了你我能夠仰望誰呢,我還可以尋求誰呢?我還可以依靠誰呢?我只能尋求我的神,因為你是我的盼望和倚靠,你幫助大衛,也必然能夠幫助我。我的神啊,求你來幫助我,因為我知道自己沒有你的供應以及能力,真的一步也走不下去。幫助我建立像大衛一樣,親密與我的神同行的關係,幫助我能夠常常尋求神,在神的話語當中得到力量與智慧,被聖靈所帶領而曉得前方的道路選擇。幫助我甘心樂意事奉神,用誠實和心靈來到神的面前,叫我和神的關係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根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韻律短詩:歷代志上‬ ‭16:8-11‬ ‭

 

要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 在萬民中傳揚他的作為!

要尋求耶和華,與他的能力, 時常尋求他的面。

 

要向他來唱詩、要向神歌頌, 談論他一切奇妙的作為。 

要誇耀神聖名; 尋求神的人,心中應當歡喜。 

 

我要尋求耶和華、尋求他的面

尋求耶和華的人,心中應當歡喜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以弗所書‬ ‭2: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以弗所書‬ ‭2:8‬ ‭

 

領受:從前和現在,是一個鮮明的對比。過去在得救前,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放縱肉體私慾,任憑喜好而行。原本是必須要死亡滅亡的命運,卻因為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我們得到了被拯救的機會。如今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恩典。我又如何能夠為自己的得救而誇口呢?神叫我們活過來,是因為神既有豐富的憐憫,不是出於我自己的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原隨從今世風俗:順服空中的邪靈的掌管,悖逆之子原只能死在過犯罪惡中。如今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恩典。

 

回應:我的主啊,你是豐富憐憫的神,是大有慈愛的主。透過十字架上的工作,我和耶穌一起,出死入生了。求神幫助我,常常紀念神的恩典慈愛,把極豐富的恩典,在基督耶穌裏,見證出來。在主耶穌基督裏面的新生活,是榮耀的、是豐富的、是充滿了恩典的,也是具有永恆不變的價值的。幫助我,記得自己得救的信心,一點一滴的成長,建立堅實的基石,是在基督救贖的恩光中,出死入生。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韻律短詩: 

 

Verse1

本為可怒之子,

和別人一樣。

放縱肉體私慾

任憑喜好而行。

 

Verse3

原隨從今世風俗

順服空中的邪靈

悖逆之子原只能

死在過犯罪惡中

 

Verse 2

如今得救是本乎恩,

也因着信;

不是出於自己,

乃是神所賜的恩典。

‭‭

Verse4

神叫我們活過來

神既有豐富的憐憫,

不是出於行為

免得有人自誇。

 

Churos 

 

與基督一同復活,

一同坐在天上,

這是本乎恩,

也因着信。

   

Intro /Outro 

他極豐富的恩典,

在基督耶穌裏

向我們所施的恩慈,

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以賽亞書‬ ‭12:3‬ ‭

 

「所以,你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以賽亞書‬ ‭12:3‬ ‭

 

領受:詩人從感恩的心發出讚美的聲音,透過禱告把獻祭獻給神,數算從神而來的恩典,對作者來說,他的信仰「看哪!神是我的拯救; 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 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 是我的詩歌, 他也成了我的拯救。」‭‭以賽亞書‬ ‭12:2‬ ‭。我們太容易碰到各樣的難處,忘記救恩的喜樂,忘記連接到生命和水地泉源裡面,所以會覺得軟弱無力,所以覺得力不從心。我們的力量從哪裡來?我們的力量從感謝我的神、稱謝耶和華而來,因為耶和華是我可以求告的名,當揚聲歡呼,因為我的神作為何等美好,我因為常常看見神的作為、紀念神偉大,所以我能夠重新對齊我的焦點,調整我的眼光轉向神,因為他憐憫我的軟弱。

 

回應:我的主啊,你是值得稱謝的!因為你是我的拯救、也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詩歌,也是我的盾牌。求你恩待我,叫我常常稱謝你的名、為你做見證,將你所行的傳揚在萬民當中,並且要提說你的名,要尊榮你的名。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為你所行的都是美好的,我要常常歡呼喜樂,因為我能夠扎根在救恩的泉源當中,汲取永遠不斷絕的生命活水,這是我的喜樂、是我的力量,是我可以仰賴倚靠的。為此獻上讚美和感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韻律短詩:#28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我要向耶和華唱歌, 

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 

但願這事普傳天下。

 

當稱謝耶和華,求告他的名; 

將他所行的傳揚在萬民中, 

提說他的名已被尊崇。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 

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 

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 

是我的詩歌, 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我們必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

在生命泉源中

我揚聲歡呼。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同歸於一的恩典。以弗所書‬ ‭1:8-10‬ 

 

「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以弗所書‬ ‭1:8-10‬ ‭

 

領受:上帝早就給我們預備了一個恩典,這個恩典是要賜給神國度的百姓。這是什麼樣的恩典呢?就是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這個合一是一個過程,先被「基督揀選了我們,然後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以弗所書‬ ‭1:4‬ ‭。這樣屬靈的福氣,是因著愛,使我們因著基督「又因愛我們,就按着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以弗所書‬ ‭1:5‬ ‭。兒子的名分!這樣的賞賜,是神的美意,叫我們知道神旨意的奧祕。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我們需要儘到自己的這一份努力及責任,和聖靈配合建造合一的工程,直到时候滿足。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這日子已經不遠了!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賜給我各樣天上屬靈福氣的神,你也是在創世以前揀選我得主。因為你的愛,揀選我得到兒子的名分,預定我天上的產業。你真是為我預備了這豐富的恩典,是按照你美善的旨意賞賜給我的。求你幫助我,能夠在日期滿足的時候,和基督同歸於一,享受與神同行、與祢團契的平安與喜樂。叫你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得到基督裡盼望的人可以得到稱讚。教我所受的聖靈印記,成為我得到基業的憑據。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你是我的榮耀。詩篇‬ ‭3:3‬ ‭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 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擡起頭來的。」‭‭詩篇‬ ‭3:3‬ ‭

 

領受:大衛的一生經歷許多的挑戰,甚至到晚年的時候也不得平安。被兒子追殺並不是人人都有的經歷,他的文夠倚靠的是誰呢?唯有他自己的神耶和華。耶和華是大衛的保護、四圍的盾牌,唯有神的榮耀,能夠叫他重新抬起頭來仰望,而不是看著自己曾經犯的錯誤造成的後果而痛苦後悔。即便如此,大衛接受自己的管教,用聲音禱告耶和華,並且知道自己的罪惡已經得到神的赦免。被追殺的日子,理當不能有平安,但是大衛卻能夠睡的很心安,為什麼呢?因為知道自己身在耶和華的保護當中,即便是躺下睡覺、即便是醒過來,都有神的保佑。就算是成千上萬的百姓前來攻擊,也不用害怕。我的拯救是誰呢?我的拯救是耶和華!求神起來,求神救我!因為救恩屬於耶和華,你是戰勝仇敵的那一位。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拯救的主、保護的神,你也是赦免人過犯的那一位。榮耀的主能夠使罪人重新抬頭,也能夠叫我放下過去,重新回轉歸向神。在敵人攻擊的時候、在遭受人多方議論的時候,在跟隨的人也不信會有耶和華與我同在的時候,唯有你是信實的那一位。我在痛苦的時候舉手求告神,求神憐憫!求神饒恕!求神拯救!求你成為我的榮耀、成為我的盾牌和保護,叫我可以重新抬起頭來,獻上感恩和讚美的詩篇,願我的禱告得以被成全,願我再次見到神奇妙的榮耀!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禱告,阿門!

韻律短詩:#06你是我的榮耀。

 

曲調:

1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我的保護

你是叫我抬起頭的神

2

救恩屬乎耶和華,

願你賜福你百姓。

你是應允我禱告的神。

3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

我的神啊,求你救我!

 

2 repeat melody

祢是我四圍盾牌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拯救我的神

 

3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

我的神啊,求你救我!

 

4

我躺下、我醒著,你都保佑我。(受攻擊、被議論,我也不害怕。)

耶和華祢是我的榮耀。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有福的人。詩篇‬ ‭1:1-2‬ ‭

 

「不從惡人的計謀, 不站罪人的道路, 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 晝夜思想, 這人便為有福!」‭‭詩篇‬ ‭1:1-2‬ ‭。

 

領受:在天國裡定義有福的人,和這個世界上的定義完全不同。在神國裡面的福氣,是從遵從耶和華的律法而來。因為明白神的律法,所以敬畏神的心在裡頭深深地扎根,不會去到危險之處。遠離是非、遠離紛爭,不做冒犯得罪神的事情,保護了自己遠離神的憤怒。而且就像是一棵樹,常常被甘甜的溪水所滋養,結出可以餵養人的果子,葉子也不會枯乾,心裡也常常得平安滿足。靈裡面也能夠流淌出喜樂,散發出濃郁的香氣、和睦與合一的樂章。喜愛神律法的有福了!晝夜思想神的話的人,有福了!常常推敲神的話,在上帝的話語面德滿足的人,有福了!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樂意賜福給我的主,你也是幫助我所做的一切事情盡都順利,與我同在賜我平安的神。我不羨慕那短暫的榮華富貴,卻羨慕天上的家鄉及歸屬。我願意成為喜愛耶和華律法的人,更願意晝夜思想神的話,成為有福的人!幫助我成為一個把根基在神話語當中的生命之樹,汲取充分的養分,叫我從裡到外、從樹根到樹幹、再到樹葉,都充滿了神的同在,就像是葡萄樹一樣,多結果子、得以榮耀神。求神給我這樣的力量、教我的養分輸送不受任何阻礙,喜愛神的律法,叫渴慕神話語的心還有熱情永不斷絕。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韻律短詩:#05有福的人。詩篇‬ ‭1:1-2‬ ‭

(1)

我不羨慕短暫的榮華

更願晝夜思想神的話

 

晝夜思想、晝夜思想、晝夜思想神的話

 

(2)

 

就像一棵溪水旁的樹

結果累累葉子不枯乾

 

盡都順利、盡都順利、凡所做的都順利

 

(副)

 

不從惡人的計謀, 不站罪人道路, 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 這人便為有福!

 

有福、有福,這人便為有福

有福、有福,這人便為有福

 

變調(bridge):

不從惡人的計謀, 不站罪人的道路, 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喜愛律法便為有福

 

有福、有福,這人便為有福

有福、有福,這人便為有福

 

不從惡人的計謀, 不站罪人的道路, 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這人便為有福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神的恩典夠我用。哥林多後書‬ ‭12:9‬ ‭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 ‭12:9‬ ‭

 

領受:保羅很清楚自己的極限。他不是神,只是人,而且有生老病死。又因為被神使用,所以常常要經過驕傲的試探,被神管教。為了避免保羅因為驕傲自大就陷入了撒旦的陷阱,所以神有預備。透過一根肉體上的刺(後人的猜測應該是有一種長期的慢性病)讓保羅不得不常常倚靠神,向神祈求夠用的恩典來面對每一天的處境、向神求力量來度過每一天的挑戰。照理說,按照人的思維,保羅既然和上帝的關係這麼好,難道上帝不能醫治自己的僕人嗎?保羅自己也承認,也曾經有三次禱告求神叫這個痛苦能夠解除。沒有想到神的回應和他所期待的不同:「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 ‭12:9‬ ‭。越是知道自己軟弱的人,越是知道自己需要神的人,越容易面對自己真實的樣子、謙卑就成為了一個自然而然的選擇。神有足夠用的恩典,神的恩典足夠保羅用,當然也足夠我來用。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試下恩典的主,你是用基督的能力覆庇我的神。我有多軟弱,你比我更清楚。我也知道被神使用,很容易因為所得到的啟示和能力太大,就忘記自己是誰,就自高自大走偏離了道路。保羅常常被提醒,是與他有益處,叫他不至於遠離神、不至於心高氣傲。神的旨意雖然我常常無法理解,但是關鍵在於信任。主啊!你的恩典夠用!若我有巨大的能力就容易倚靠自己,不需要倚靠神,這樣反而是聰明反被聰明誤。求神憐憫,叫我在任何情況下都緊緊的抓住神的恩典、提醒自己需要神,就像葡萄樹上面的枝子一樣,遠離的神我就不能夠做什麼。求神試下每天夠用的恩典,叫我走神指定的計劃道路的時候,能夠路徑都滴滿了恩典脂油!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韻律:#04神的恩典夠我用。哥林多後書‬ ‭12:9‬-10‭

 

軟弱不能再走

凌辱無法承受

急難超過預測

困苦眼淚常流

 

我仰望求告,叫這剌離開我

你卻對我說,你的恩典夠我用

 

反覆的祈求,基督能力覆庇我

祢的能力 在我軟弱上 顯得完全

 

誇自己軟弱,好叫能力覆庇我

你的恩典夠我用、神的恩典夠我用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就是現在。哥林多後書‬ ‭6:2‬ ‭

 

「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哥林多後書‬ ‭6:2‬ ‭

 

領受:神的恩典何其大,不可以白白領受。更不可以辜負他的心意。就是現在!這是神悅納我們的時候,這是神拯救我們的時刻,在拯救的日子,神幫助了我,在危難的日子,神搭救了我,在仰望神的日子,神垂聽了我,看啊!就是現在!對於神的恩典,為什麼要遲疑呢?為什麼要退後呢?為什麼要冷淡以對呢?難道我不夠認識神嗎?為什麼要拖延呢?因為我的心不確定嗎?因為我不敢交托自己嗎?因為我不願意放下自己的掌控權嗎?還在等什麼呢?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勇敢的來到萬主之主、萬網之王面前,把握一切的需要、渴望、眼淚、重擔,情緒,都卸載主耶穌基督的面前,因為他是值得我仰望的神,祂是悅納我、傾聽我、應允我的神。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與我們同工的神。這是喜悅接納的時候,這是恩典的門打開的時候,這是救恩機會彰顯的時候,這是神的公義臨到的時候。求神幫助我,叫我把握住這獨特的機會,叫我沒有任何猶豫地來到我的主面前,緊緊抓住主的手,緊緊的跟隨神。在拯救的大門打開的時候,我願意跨步前進,在悅納的日子裡面,我盡情地向神傾心吐意,因為神是憐憫我的主,接納我並且拯救我,沒有人可以取代神的位子。時機是寶貴的,就是現在!求神幫助我敏銳的跟隨聖靈的帶領,教我可以看見機會的寶貴,採取行動回應神的引導,也將這樣的訊息傳遞感動、被神使用。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韻律:就是現在。哥林多後書‬ ‭6:2‬ ‭

 

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

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

 

看哪!看哪!就是現在!

看哪!看哪!就是現在!

 

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

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你為何遲疑等候?

耶穌已經垂聽了你。

 

看哪!看哪!就是現在!

看哪!看哪!就是現在!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受患難得安慰。哥林多後書‬ ‭1:6‬ 

 

「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哥林多後書‬ ‭1:6‬ ‭

 

領受:上帝並沒有承諾我們跟隨祂的路上沒有苦難。相反地,他卻說若不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就不能跟從耶穌。這是一條受苦的道路,我們仍然立定心志來跟隨嗎?但是為什麼詩篇卻說受苦與我們有益呢?詩篇119 :71我受苦是与我有益,为要使我学习你的律例。神的旨意、神的心意,神所盼望我們屬靈的生命,唯有透過苦難來洗煉雜質,得以純粹。上帝並不讓我們白白的受苦,我們受的患難,也會同樣得到來自神的安慰,叫我們能夠度的過去。能夠忍受我們所受到的苦楚,是因為我們知道有神與我們同行,他的平安與我們同在,他的安慰支持我們的身心,叫我們可以承受得住。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恩典的主,安慰人的神,我們如何能夠過經得起所受的試煉呢?我們如何能夠受得住信仰旅程上的考驗呢?唯有耶穌!我的主啊,「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哥林多後書‬ ‭1:4-5‬ ‭。求你幫助我讓一切的苦難都不白費,都能夠成為安慰人心的力量,帶來希望與能力,幫助我可以成為神所使用的器皿,同樣去安慰那些傷心並且在信心中有危機而搖擺的人。也求神能夠幫助我熬過一切的苦難,仍然堅定跟隨耶穌,永不後悔。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韻律:受患難得安慰。哥林多後書‬ ‭1:6‬ 

 

(1)

我的盼望何處來

我的盼望天上來

 

多受基督苦楚,多靠基督安慰

受患難 得拯救

 

(2)

我的盼望何處來

我的盼望天上來

 

也不能忘記,正在傷心的人

多受患難,多得安慰

 

(3)

我的盼望從何來

我的盼望天上來

 

絕不能忘記,正在受苦的人

同受苦處,必同得安慰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應當靠主站立得穩。‭‭腓立比書‬ ‭4:1‬ 

 

「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腓立比書‬ ‭4:1‬ 

 

領受:保羅對於教會的弟兄們,真的是苦口婆心!遵遵地告誡,帶著盼望和忍耐,等候他們生命的成熟。雖說也遭到各種的批評與質疑,甚至要替自己辯解的地步,但到了最後,誰才是保羅的力量舆喜樂呢?惟有耶穌!保羅其實是有擔心的,因為這個世界的敗壞影響力量越來越大,所以勸說弟兄們要活出一個完全超越世俗的生活方式。「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腓立比書‬ ‭3:17‬ ‭。應當靠主,站立得穩。不然的話,絆倒敗壞的危機,隨處可見,怎麼不令這些替耶穌守望羊群的人憂心呢?「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地告訴你們: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腓立比書‬ ‭3:18-19‬ 。成為天國的子民,以天上的事為念,等候天上降臨的主,轉化卑賤,成為榮耀。‭

 

回應:親愛的主,祢的恩典何其大,我等候你。祢是榮耀降臨的主,是能夠叫萬有歸服自己的神。我若是看不到祢的榮耀,如何效法呢?我若是不羨慕讚嘆,如何快跑跟隨呢?求主叫我專以天上的事為念,叫我預備自己,成為神所親愛的弟兄姊妹、家人朋友,成為神的喜樂,神的冠冕。幫助我可以靠主,站立得穩。成功的抵抗世俗下沉敗壞的影響力,跟隨榜樣、效法基督、仰望專注榮耀的基督、預備自己成為完全的天上國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韻律:#2 應當靠主站立得穩。‭‭腓立比書‬ ‭4:1‬ 

 

我親愛的、我想念的、我的喜樂,我的冠冕。

 

我所愛的、我所盼的,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等候救主,天上降臨,萬有歸服、大能榮耀。

 

跟隨榜樣、效法基督、仰望專注、天上國民。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竭力追求得著耶穌。腓立比書‬ ‭3:13-14‬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着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 ‭3:13-14‬ ‭

 

領受:保羅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知道自己還沒有得著。他所求的是什麼呢?是「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保羅知道服侍神,是有獎賞留存的,更是神所為他有預備、有留存的了。時常回頭猶豫的人,就像是牆頭草一樣,是無法下定決心的。保羅很凊楚,不是人人都是到達了這樣程度,也知道這是屬靈的進程加快腳步的結果,也是生命成熟的其中記號。「我們中間成熟的基督徒都應該有這樣的看法。即使你們在什麼事上看法不同,上帝也必讓你們明白。」‭‭腓立比書‬ ‭3:15‬ ‭CCB。所以保羅才會說:「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着甚麼地步行。」腓立比書‬ ‭3:16‬ ‭。

 

回應:親愛的主啊,祢是恩典的神,賜給獎賞的主,呼召我們來得著天上的獎賞的那一位!求神憐敏我,有時候實在是做不到「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着標竿直跑」反而是常常三步一回頭。求神幫助我能夠將焦點集中在「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因著盼望而能夠堅持到底、堅守陣地,不要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而是因為知道自己遠遠的不足,所以願意竭盡所能的追求,求神幫助我!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韻律:竭力追求得著耶穌。腓立比書‬ ‭3:13-14‬

 

我願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達到耶穌要我達到的目標。

雖未得著、還未完全,但是全心全力向著標竿跑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有些什麼能比耶穌更寶貴?

竭力追求、努力向前,只有一件事可以超越一切。

 

天上的獎賞,是天上的召喚。

到什麼地步,就照著地步行。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認識耶穌為至寶。腓立比書‬ ‭3:8‬ ‭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着基督。腓立比書‬ ‭3:8‬ ‭

 

領受:保羅的生命價值觀,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就從和他的救主耶穌相遇開始。「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着基督;」‭‭腓立比書‬ ‭3:7-8‬ ‭。先前以為有益,如今看為有損,以前緊抓著不放的,如今卻捨棄如糞土,沒有什麼比基督耶穌更為寶貴!這就是生活的轉向、生命的改變,因為保羅在靠近神國度的法則,越來越近,就開始遠離脫去了以往的價值觀,朝向天國邁進、向著恩典前進。

 

回應:親愛的主啊,祢是至寶。天上地下再沒有可愛的,惟有祢是我的追求。有什麼能夠比耶穌更加重要呢?有什麼能夠比耶穌更加寶貝呢?求神使我也能夠打開眼晴,抓住神的恩典,追求這惟一的至寶,為要得著基督,願意丟棄萬事,看作糞土。叫我不僅看見,更能體會,並且從內到外、從上到下都開始進行價值觀的重整和改革,好叫我面向天國而行,永不回頭。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韻律:#1丟棄一切為至寶。腓立比書‬ ‭3:8‬ ‭

 

已將萬事都丟棄,為得基督為至寶。

捨棄一切如糞土,以前有益今有損。

 

認識我主耶穌為至寶,

親愛的耶穌祢是至寶。

 

丟棄一切都為祢(丟棄一切都可以)

叫我能夠,合祢心意。(叫我終於,合祢心意)。

 

丟棄一切都為祢,(丟棄一切都可以)

一心一意,叫我得著你。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必歸於無有了。哥林多前書‬ ‭13:10‬ ‭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哥林多前書‬ ‭13:10‬ ‭

 

領受:保羅在這一段經文裡面,主要講的是恩賜這件事。恩賜固然重要,卻沒有那源頭也就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的愛還重要。保羅雖然看重恩賜,也覺得我們應該渴慕追求恩賜,卻把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則擺在前面,也是給我們非常嚴格的提醒: 恩賜的使用是有時間性、有極限的。意思是什麼呢?耶穌再來之前,我們都跟祂遠距通話,所以這些通話的工具暫時性的重要,如同電報機、電話、email等等,發揮溝通的作用。但等到那天完全的來到,也就是耶穌基督完全來到面前的時候,我們還會需要電報機等等這些溝通工具嗎?肯定不需要了。所以這有限的溝通方法,必然也就不再重要、也就歸於無有了、這有限的就會被廢除了。既然這是一個暫時性的、有其極限的溝通工具,我們又為什麼要如此過於高舉,超過了它原本應該有的位置呢?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願意和我們溝通的主,你也是賜下恩賜叫我們能夠建造教會的神。唯有愛是永不止息的。「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哥林多前書‬ ‭13:8-9‬ ‭。在這麼多的限制裡面明白和神的心意,何其不容易!求神幫助我,能夠緊緊抓住神的心意,能夠讓恩賜發揮恩賜的作用,卻不會把他們過度看重超過於他們所當看的。求神憐憫,叫我們即便是彷彿對著鏡子模糊不清,能夠謙卑自己常常求問,到時終於面對面的時候不會覺得陌生。幫助我抓緊輕重緩急,不會把這些暫時的當作永恆的,而是更加看重那永不止息的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默想神的話by 製作經文卡:一個小女子的影響力。‭‭列王紀下‬ ‭5:2‬

 

「先前亞蘭人成羣地出去,從以色列國擄了一個小女子,這女子就服事乃縵的妻。」‭‭列王紀下‬ ‭5:2‬ ‭

 

領受:一個小小的螺絲釘,在關鍵的時候也可以取到大大的作用。一個小女子,在古代已經是絕對的弱勢,又成為敵人的俘虜,最後又成為了奴僕。可是她在周圍的人身邊成為了影響力,為自己的主人著想,對自己的主母說話。「她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馬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列王紀下‬ ‭5:3‬ ‭。元帥乃縵去找自己的君主亞蘭王,亞蘭王寫信給以色列王,就開始了神奇妙的醫治作為。最後帶領了一個非常有權柄、非常有能力的大將軍歸向神的國。就算是身在國外的外邦人,小女子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沒有勢力、沒有權柄、也沒有發言權,也可以發揮極大的影響力,成為關鍵的因素。我們是神的百姓,我們也可以發揮呢關鍵因素,把人帶到神的面前、把福音傳遞出去。透過常常分享美好的見證,透過在自己的本分上面盡忠職守,我們就是可以在神的國度裡面發揮功能的小小螺絲釘。

 

回應:親愛的主啊,你是帶領我們每一步道路的主,你也是使用我們的位置、讓我們成為鹽成為光的那一位。每一個位子都可以很重要,因為我們可以接觸到我們教會領袖接觸到的人、我們可以摸到人的需要,只要我們專心的關心別人、明白他們的心,我們就可以成為人和神之間的橋樑,成為美好見證的種子。求神幫助我,叫我可以專心注意我周圍神所帶領認識的人、幫助我看見人的需要的時候,能夠聽到聖靈的帶領予以回應,對於靈魂的需要敏銳、對於聖靈的帶領能夠及時回應,叫我也可以是神所使用的小小螺絲釘,幫助形成大大的影響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