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 你們不可因甚麼爬物使自己成為可憎的,也不可因這些使自己不潔淨,以致染了污穢。 44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你們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穢自己。 45 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46 這是走獸、飛鳥,和水中游動的活物,並地上爬物的條例。 47 要把潔淨的和不潔淨的,可吃的與不可吃的活物,都分別出來。





領受:



這五章都在分別,何為聖潔、何者不聖潔,定出了許多的規定,細索而且繁多。我在這五章裡頭,讀得頭昏腦脹,沒有領受。



不過,從後來看回去,以色列人在當時,的確是需要這樣的分辨能力。他們需要先知道什麼是聖潔什麼不是,才能建立起那樣的概念。



當然就要清楚、明白,又有條理可以歸依尋,是很重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