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8 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9 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





領受:



耶和華會紀念人的善,也知道人所有一切的惡。當我心中愁苦的時侯,總要時時記得,一切善惡,都有我的主我的神在看顧。我所做的,他知道,我所不曾做的,他也知道。





13 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



領受:



血氣的人必有盡頭。也許不是立時,但是報應必然在。很多的公理正義,也許不是在法律上被彰顯、在世間被揚名,但是我要相信我的神…神創造了神的律…在苦水中結不出善的果子,在荊棘地也不會生出美好的花朵。











18 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 19 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在你那堳O全生命。





領受:



神既然創造災難,卻又為何保留了後代?神的旨意是新的希望、創造…也許挪亞的故事我不甚了解,但是我相信一件事,就是即使災難的背後,一定存留著希望。即使看起來沒有,可是希望的種子,一定被神所保留下來∼!






第八章:



21 耶和華聞那馨香之氣,就心婸﹛G我不再因人的緣故咒詛地(人從小時心媄h著惡念),也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各種的活物了。 22 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



領受:



神的愛來自給予…日夜的輪轉和交替,陽光的出現…都是恩典。少了一點點、人就無以為繼。也許我覺得自已很行,能力很強…可是我常常要記得,若沒有陽光、沒有空氣、沒有呼吸的能力…我其實什麼都沒有。




第九章



2 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海堣@切的魚都交付你們的手。



領受:



神給人多麼大的權柄…地上走的、天上飛的、海裡游的…都在我們的手裡。主對待我們與其他不同,充份表現了我們是受神的恩典和慈愛的。







5 流你們血、害你們命的,無論是獸是人,我必討他的罪,就是向各人的弟兄也是如此。 6 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



領受:



權利的背後也有責任。即使我們有了上帝賜予的管理的權柄,並不代表我們有權利來害命。神說的…因為我們是祂的兒女,所以我們所受到的,祂必為我們討。因為我們是祂的一部份。





22 迦南的父親含看見他父親赤身,就到外邊告訴他兩個弟兄。 23 於是閃和雅弗拿件衣服搭在肩上,倒退著進去,給他父親蓋上;他們背著臉就看不見父親的赤身。 24 挪亞醒了酒,知道小兒子向他所作的事, 25 就說:迦南當受咒詛,必給他弟兄作奴僕的奴僕;





領受:



這一段其實我有些不了解和疑問…可能和文化有些關係。父親的權利…咒詛和祝福…後代為奴僕…我不了解。



但是我看到一件事…一件輕乎草率的舉動,引發的後果可能是不堪設想。所以在言之前,在行以前,甚至是在念頭以前、心的方向…,總要萬分的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