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起初,神創造天地。 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領受:



我們本來就什麼都沒有。一切的存在皆因有神而生。既然一開始我們什麼都沒有,那麼又何必為了失去而苦惱?



因為一切都是耶和華造的。若他取去,那也是空,若沒有取去,則是恩典。







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領受:



唯一像神的生物就是人。我們承繼了神的恩賜、神的DNA、神的能力,更重要的是神的眷顧。既然恩賜早已得到,我就不能輕易看低自已。



因為看輕自已的,也看輕了那來自天上,住在我的內裡的父。






2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3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領受:



工作重要,但是安息的日子,卻被訂為聖日。可見,這一天比平常的日子更重要、更神聖…我實在不應該看重其餘的六日勝於這一日…甚至每每想要把這一日變成工作日之一。



看輕了聖日,不照著神的旨意而行…於我們自已,沒有好處吧?休息,的確重要。因為這是神說的。







22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23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領受:



最終極的結合,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原來夫妻的始大於兒女之前,因為早在下一代被延伸以前,就本為一體。



而…大部份的時侯,我們沒有對待另一方,像是對待自已一樣好…或是,因為對待自已不好,對待那另一個部份的自已就也好不到那裡去。



朋友的話說得很好…是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還是骨中的骨剌?肉中的肉瘤?



想來令人深思。




9 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堙H 10 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領受:



你在那裡∼?這句話有疑問?有擔心。深切的呼喊,表達了來自神的憂慮。天父愛我們,時時看顧我們,如果我感覺不到天父的愛,絕不是因為主不願意。也不是因為主沒有時間、沒空關心。



最有可能的是因為,我就像是那個覺得自已犯錯的亞當一樣,藏起來,不敢見神的面。







12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13 耶和華神對女人說:你作的是甚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





領受:



從第一代的兒女,就很懂得推卸責任的藝術。這是不用教,就已經得到的人性。亞當把責任推給女人,更推給上帝,說是因為這是上帝造給他的女人。女人把責任推給蛇。



負責任,是要學會的能力。不能負責,則是天性。連小孩子,不用教也早就精於此道。












6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為甚麼發怒呢?你為甚麼變了臉色呢? 7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它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它。





領受:



另一個難以制服的人的本性,就是妒嫉。弟兄只有一個,卻能夠為了耶和華的寵愛,所謂的不公平,而心生殺意。



罪總是時時在潛伏在門前,戀慕我們,等待著我的軟弱和空隙。總是使罪無可趁之機,是我一輩子的課題。







15 耶和華對他說:凡殺該隱的,必遭報七倍。



領受:



即使該隱該殺,也不是由我動手。該隱的罪,自有報償。太多人,包括我,常自以為是上帝,代為行使公義。



主,自有公義。除非神允許。別人的罪,輪不到我來主持正義。














29 給他起名叫挪亞,說:這個兒子必為我們的操作和手中的勞苦安慰我們;這操作勞苦是因為耶和華咒詛地。



領受:



主賜下詛咒,也必賜下希望。我們雖辛勤勞作,但也必得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