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祭司既在民中為首,就不可從俗沾染自己。不可娶妓女或被污的女人為妻,也不可娶被休的婦人為妻,因為祭司是歸神為聖。利未記21:4, 7

耶和華初次與何西阿說話,對他說:「你去娶淫婦為妻,也收那從淫亂所生的兒女;因為這地大行淫亂,離棄耶和華。」何西阿書1:2

Different roles, different messages

我在這裡看到神的心意是盼望以色列人能夠成為聖潔的人,透過祭司在民眾當中成為領袖就要以身作則去娶處女為妻子。但是令我感到疑惑的是,在小先知書何西阿書當中主耶和華卻派他去娶一個淫婦為妻子。難道耶和華是一個前後矛盾的上帝嗎?若是按照邏輯的眼光和批評的角度一定要找出許多辯證上面的錯誤出來。但是我們都知道這兩處書卷的背景完全不同,利未記是神透過摩西和亞倫在剛出埃及的時候透過一道一道清楚明確的律法來說明神的心意。但是等到何西阿書當中的時代背景已經完全不同,不論上帝再怎麼樣三申五令地派人來勸告以色列百姓,他們仍然不願回頭仍然祭拜偶像,所以神就採取了特別的辦法,透過呼召先知何西阿去做一般人不情願去做的事情,來親身體會神的心情和痛苦,經驗過自己的妻兒背叛自己的過程來預備主耶和華要傳達的訊息。這是一個先知的痛苦,他傳達出的痛苦代表了神的痛苦,他表達出的心情傳達出了神自己的心情和感受。透過這個方式來預備一個先知器皿才能夠承載訊息的過程和考驗是非常挑戰的,這個先知必須要完全的順服才能被耶和華所使用

願神來幫助我明白神的心意,不是只是看到經句表面的意思,而是透過神的靈光照我的心來明白不同經文在不同卷書上面的運用!也求神來幫助我在預備我成為合用器皿的過程當中,有顆順服的心!更求主幫助我能夠成為聖潔的人,能夠分別為聖、做合主心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