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猶大對他哥哥西緬:請你同我到拈鬮所得之地去,好與迦南人爭戰;以後我也同你到你拈鬮所得之地去,於是西緬與他同去。士師記1:3

謙卑求援助

我認識許多人,不喜歡麻煩別人,特別包括我自己也是。其實我們生而為人本來都各有限制也各有長處,被設計來互相成全和幫助。就連我們的三位一體的耶和華都互相幫助成全在愛中同工,所以互相幫助意義與合作是神的心意,而驕傲自大才是仇敵魔鬼的本性。很可惜的,因為過去有許多缺乏愛的成長環境和經驗,所以我們經歷了被拒絕的不舒服感受,也許是因為驕傲而不喜歡示弱,也許是因為不想再經歷那種需要別人的軟弱以及要求助可能被拒絕的痛苦。但我們身為人,就會經歷到這些,是因為這個世界並不完全,甚至可以說是非常被扭曲的狀況。唯有神無條件的愛才可以充滿人的心來效法做出有著神本性愛與接納的事情!在困難與挑戰當中,這樣的互相幫助與成全更是特別重要的特質!約書亞死後,以色列人求問耶和華:我們中間誰當首先上去攻擊迦南人,與他們爭戰?耶和華:猶大當先上去,我已將那地交在他手中。士師記1:1-2猶大雖然被上帝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所親選指派,可是他並沒有一馬當先往前衝去,反而先向自己的弟兄達成共識協定、形成互助的合作計劃!猶大是展現出謙卑的一個族群,他們懂得數算自己的力量,懂得依靠團隊的力量而不被仇敵各個擊破,這也是我相信這個支派一直得到從神而來的恩典的重要原因。

IMG_3206

禱告:求神幫助我懂得倚靠神的力量來剛強壯膽,面對自己的軟弱不怕被拒絕。懂得去尋求合作接受幫助,並且也去幫助別人,不使自己因著驕傲或是自卑而陷入被隔絕的孤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