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95

耶和華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那不曾知道與迦南爭戰之事的以色列人,好叫以色列的後代又知道又學習未曾曉得的戰事。士師記3:1-2

上帝的苦心與試驗

我們的神知道我們的軟弱,並且容易怠墮。為了幫助以色列這群他自己所揀選的百姓,保持警醒並且維持戰鬥能力,所以沒有立刻把所有的仇敵給挪移去,在聖經上記錄得很清楚,為的是讓新生的一代懂得學習戰爭之事。這對以色列這群百姓而言其實就長遠來看是個很重要的能力培養,可以說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畢竟我們人性都是傾向安逸的,這種選擇不太可能是自己自發性選擇而來的,而是有神親自來為我們安排的。另外一個上帝所用的心思,記錄在下面: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以色列人,知道他們肯聽從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他們列祖的誡命不肯。士師記3:1-2, 4。對於神來說,我們身為神的子民,口中說願意跟隨,心裡又有立下的約定,神很明白我們身為人的軟弱,知道我們是不是真心跟隨神是要透過實際行出來才能算數的。跟隨神是多麼考驗的一條路啊!我看到與神同行的日子,就像是以色列民族的歷史一樣,恩典滿滿,但同時也挑戰無限。

IMG_3194

禱告:求神幫助我能夠更加明白神的心意,順服接受神的安排與帶領,即使那表示困難與挑戰。求神幫助我能夠學習順服神的旨意,信任祂的安排,知道其實我現在感到不舒服,但其實就長遠而言是為了我自己的好處。願我能夠通過神透過各樣的事情所安排出來人性的考驗,以至於可以走在神的心意當中、不徧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