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69  

於是耶弗他招聚基列人,與以法蓮人爭戰。基列人擊殺以法蓮人,是因他們說:「你們基列人在以法蓮,瑪拿西中間,不過是以法蓮逃亡的人。」士師記12:4

領袖的弱點與心魔react or respond

這個以法蓮人真是狗改不了吃屎(很遺憾,教會總是不缺這樣的人)老毛病又犯了!以色列民族有難,耶和華選派興起士師來對抗敵人,像之前基甸時代一樣,叫幫忙的時候特別被動,爭功勞的時候倒是特別積極。而且手法還一模一樣:不說自己接到徴召令既不肯動作也不肯回應,倒是挺願意怪罪別人把責任全推托出去。套一句有位牧師說的話內行,外鬥外行!

以法蓮人聚集,到了北方,對耶弗他說:「你去與亞捫人爭戰,為甚麼沒有招我們同去呢?我們必用火燒你和你的房屋。」 

更糟糕的是,以法蓮人還批評這位將大勝利帶給他們的士師領袖,不但不肯尊重他,還貶低他你們只是一些亡命之徒而已。這頓貶低和批評可是大大刺痛了這位妓女之子的自卑痛處!(老子犧牲了這麼多冒著生命危險為你們流血流汗付出這麼多還將自己的女兒給獻上了,你們居然是這樣回應的態度!)這下子可麻煩了,一根直腸子通到底的耶佛他可沒有當年像士師基甸的大度包容的忍讓心胸和妥協的手段,直接把問題給點破,讓以法蓮人下不了台直接撕破臉。對外戰爭剛剛打完,馬上又開始接著打內戰,而且傷亡慘重耶弗他對他們說:「我和我的民與亞捫人大大爭戰;我招你們來,你們竟沒有來救我脫離他們的手。我見你們不來救我,我就拚命前去攻擊亞捫人,耶和華將他們交在我手中。你們今日為甚麼上我這裏來攻打我呢?」⋯那時以法蓮人被殺的有四萬二千人。士師記12:1-3, 6

FullSizeRender

禱告:求神幫助我,懂得擁有大局觀和智慧,能夠經得起人的挑撥而忍住怒氣,因祢與我同在,在我心中做王掌權,我就可以不動搖。建造太難而拆毀容易,做領袖的要承擔太多,若沒有來自來自天上的屬靈生命,沒有人能夠做得到。只有從神而來的力量才能夠做得到,求主加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