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68  

耶弗他看見她就撕裂衣服:哀哉!我的女兒啊,你使我甚是愁苦,叫我作難了;因為我已經向耶和華開口許願,不能挽回。他女兒回答:父啊,你既向耶和華開口,就當照你口中所說的向我行,因耶和華已經在仇敵亞捫人身上為你報仇.士師記11:35-36

誠信敬畏神的家風傳承

士師耶佛他雖然出生於不健康的原生家庭環境而因此在成長過程中倍受磨難和考驗,但卻定意經營一個不同於過往、合神心意的家庭。從什麼地方看出來呢?從女兒和耶弗他自己同心合意地去面對耶和華所托付給自己的使命,並且共同歡喜快樂迎接勝利的來到,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的親子關係非常親密。另外一個部分是在信仰上的傳承,父親所信的神,女兒也信,這沒有堅固的家庭關係是做不到的。做父親的非常苦惱,因為答應了耶和華的事不能反悔,陷入了兩難的選擇。但做女兒的情願犧牲自己來幫助父親,因為她也是個敬畏神的女孩!最令我看到佩服的,是他們父女之間所呈現出來的守誠信、重諾言的一個特徵!向神守信用並不是一件容易的選擇,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選擇走彎路或是想要迴避問題,認真面對自己所下的承諾並且實踐之,這是他們對自己的人生和對信仰執著之處。

FullSizeRender

禱告:求主幫助我也能夠翻轉我的過去來建立一個合你心意的家庭關係。幫助我能夠傳承我的信仰給下一代,透過親子關係的緊密堅固以及活出有聖靈果子的生活。幫助我能夠對自己的信仰堅持,對自己所相信的價值觀執著,並且和家人一起同心合意的服侍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