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02   

隨後大衛心中自責,因為割下掃羅的衣襟;對跟隨他的人:我的主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撒母耳記上24:5-6

報復的試探

當被人惡待的時候,難道不會想要報復嗎?難道不會想要發出怨言嗎?難道不會想要趁機反擊嗎?這些都是人性。對於領袖而言,卻是個極大的挑戰,因為若是敬畏耶和華,面對他所膏立的領袖不論他表現多麼糟糕,我們也存著敬畏的心,不是為著別人,而是為著神。大衛確實是面對非常有誘惑的挑戰,只要這麼一刀下去,他的問題就全都解決了。再也不用過逃亡的日子,再不用像老鼠一樣四處躲藏。而且周圍的夥伴也說這是天意安排,只要順著說、簡單得很自欺欺人就行了,是不是?但大衛不敢這麼做,他順服裡面的不平安、傾聽了自已內心自責的聲音(表示說他平時是習慣順服內在良心的指引),拒絕了這個誘惑和解決問題的捷徑,他的心就這麼被神給試驗出來了!大衛亞比篩說:「不可害死他。有誰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而無罪呢?」撒母耳記上26:9大衛說:「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他或被耶和華擊打,或是死期到了,或是出戰陣亡;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耶和華的受膏者。現在你可以將他頭旁的槍和水瓶拿來,我們就走。」撒母耳記上26:10-11。大衛面對挑戰居然能頂得住,這就為他將來能夠因著敬畏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可以挑得起神所給他的托付,立下強健的根基

IMG_3703

禱告:求神幫助,像大衛一樣用敬畏神的心成為我的遮蓋和保護。因著敬畏神,便遠離試探、不遭患難。神知道我的軟弱,你知道我的極限,求你幫助我對於內在的不安警醒,不會被自欺欺人的罪性所迷惑,避免用人的血氣和慾望包裝成神的旨意,而做出神不喜悅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