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掃羅轉身離別撒母耳,神就賜他一個新心。撒母耳記上10:6, 9

上帝揀選,上帝反轉

別看掃羅個子長得這麼高大,他其實是個膽小鬼又沒有擔當的人。怎麼看出來呢?就從他在眾人的眼光中頂不住壓力,躲在堆起來的器具當中把自己藏起來就知道他的個性了,和他的身材完全不匹配。這樣的一個人,怎麼能夠被神所使用來領導以色列人來打敗以色列人的敵人(當時的非利士人)呢

衆人就問耶和華說:「那人到這裏來了沒有?」耶和華說:「他藏在器具中了。」眾人就跑去從那裏領出他來。他站在百姓中間,身體比眾民高過一頭。撒母耳記上10:22-23。雖然人有天然的限制,但是神有辦法。透過神的靈降臨在掃羅的身上,翻轉了他的這個人以致於,他可以成為驍勇善戰的勇士帶領以色列人打勝仗,不再被仇敵欺負。透過一連串的帶領,掃羅被建立了信心,透過一連串的印證,聖靈的工作降臨在掃羅身上,他得到了一個新的心,成為了一個新的人。雖然他之後因為驕傲和沒有安全感而敗壞,但不可否認的是,掃羅是從完全不可能當中,因著聖靈的抬舉而被興起做了他原本做不到的事,成為他原本不是的人,以致於最終可以成就了神的旨意:成為一個保衛以色列人抵抗非利士人的戰士。掃羅未到的前一日,耶和華已經指示撒母耳說:「明日這時候,我必使一個人從便雅憫地到你這裏來,你要膏他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他必救我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因我民的哀聲上達於我,我就眷顧他們。」撒母耳記上9:15-16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感謝你,你是一個能夠把人從塵土中興起,把不可能化為可能的神。我知道若你選擇了我,也必要賜給我一個新的心,讓我成為一個新的人,使我被增添了你所賜予的力量可以行你自己的旨意。求你使我保持謙卑,在你的愛與同在中有滿滿的安全感,走在你的旨意中,不偏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