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耶和華向所羅門發怒,因為他的心偏離向他兩次顯現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列王紀上11:9

有始有終,走完全程!王上11:9

所羅門的屬靈生命算是成功的嗎?照理說他有這麼深厚的信仰背景,有這麼屬靈的、愛耶和華並且敬畏神的父親,有來自父親的完整的家傳教導和訓悔,再加上自己也有親身經歷神,透過夢境來得到神賜福和恩典的過程,再算上神早就豐豐富富地賜給他超過所求所想的、超過這世間任何一位的君王所擁有的豐盛和智慧是按照神自己所應許的實現。從任何角度來看,所羅門王應該都要對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忠心耿耿,矢志不移了。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神。列王紀上11:4。屬靈生命並不會隨著年紀增加而自動成長。年紀越老,人越來越容易自我高漲、容易更固執、更容易倚老賣老。所以走在屬靈成長的道路上,很多時候剛好是一個相反地抗地心引力的過程:年紀越大,要越來越謙卑、單純的像個孩子一樣,本身就是個極大的挑戰。年老的所羅門王,在長期的安逸和舒適、和平之下鬆懈了,他的心因著自己所喜愛的嬪妃的神而遠離了自己的神,所以遭到了神的憤怒,即使在他這一生還沒有看得出來,卻已經種下了分離和滅亡的種子,由自己的兒子來收拾這個爛攤子。我學習到人的軟弱以及有限,即使有這麼好的條件,以及有這麼深刻經歷神的經驗,仍然很有可能要會軟弱跌倒!所以一路警醒持守直到有一天見耶穌的面,是我一生的挑戰。

IMG_4349

禱告:求主幫助我對抗屬世的誘惑,抵抗罪的地心引力。幫助我查驗自己內心所嚮往的並且警醒守護住界線,讓我能夠緊緊的跟隨你的腳步、信仰堅定不偏左右,直到見主耶穌你的榮面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