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47 

我既從塵埃中提拔你,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你竟行耶羅波安所行的道,使我民以色列陷在罪裏,惹我發怒列王紀上16:2

從塵埃中提拔你!王上16:2

所有神的子民都是歸在神的權柄底下。透過設立僕人、先知、門徒、君王、祭師和牧羊人,神管理還有領導自己的百姓。有一點是明確不疑的:國度的興衰和王位的廢立完全在乎神!神派了耶戶來責備巴沙,來提醒自己的位子,原來是塵埃中的地位,如今卻是尊貴的國王。這是因著自己的功勞嗎?完全不是!耶和華的話臨到哈拿尼的兒子,責備巴沙說:「我既從塵埃中提拔你,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你竟行耶羅波安所行的道,使我民以色列陷在罪裏,惹我發怒,我必除盡你和你的家,使你的家像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家一樣。列王紀上16:1-3。其實何必需要懈怠到讓神來提醒自己這一點呢?大衛就常常在讚美神的過程中自己提醒自己,原本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是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的抬舉才使得他有了後來的一切。巴沙有了耶羅波安做借鏡,仍然沒有學會功課,真的是很可惜!所有屬神的領袖啊!我們都當常常提醒自己這一點!

IMG_4348 

禱告:主啊!我原本不配只是泥土所造。生命氣息是你所賜的,權柄和位份也是你所給的。你所有給予的一切都不是徒然,都有你的心意和交托。求你幫助我,能夠謙卑來到你面前,知道自己原本的樣子,但願不孤負你自己的所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