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65

  大衛數點百姓以後,就心中自責,禱告耶和華說:我行這事大有罪了。耶和華啊,求你除掉僕人的罪孽,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撒母耳記下24:10
心中自責、認罪悔改負責任!撒母耳記下24:10
以色列人的禍患從哪裡來?從得罪神而來。與期指責領袖,不如先檢討自己。我很驚訝的發現,原來一個領袖是不是能夠不犯錯誤,也是有耶和華自己來決定和保守的。耶和華又向以色列人發怒,就激動大衛,使他吩咐人去數點以色列人和猶大人。撒母耳記下24:1。耶和華保守及防護離開了大衛,以至於大衛聽不進建言,做了愚昩的決定。幸好大衛平時親近神,心裡警覺懂得意識到內在的不平安就是警告的訊息,心裡不安趨使他為自己的決定快快地來認罪悔改。我看到身為一個領袖極美的榜樣:他常常省察自己是不是得罪神,願意認罪並且求神幫助和饒恕。耶和華也恩待大衛,給他選擇為罪付的代價三種挑一種。大衛迦得說:「我甚為難!我願落在耶和華的手裏,因為他有豐盛的憐憫。我不願落在人的手裏。」撒母耳記下24:14。不論發生了什麼事,很驚訝的看到大衛對於上帝的信靠一直都是很堅定地,不管是在恩典時 ,或者是在患難時,能夠如此順服的伏在神的手下面受到管教,就能看到他和神之間關係的緊密。他認份的接受處罰,並且為此負起完全的責任沒有任何推托抱怨,實在是身為領袖很好的示範!大衛看見滅民的天使,就禱告耶和華說:「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羣羊做了甚麼呢?願你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撒母耳記下24:17。就是這種態度,使得大衛雖然經歷風雨挑戰連連,他的國位卻從來沒有動搖過。

FullSizeRender

禱告:求神幫助我能夠像是大衛王一樣,能夠常常在心中省察自己,是不是有得罪神,常常來到主的面前認罪悔改負起責任!願你保守我活出聖潔敬畏的人生,指引我的腳步走你所喜悅的道路,帶領我的心能夠做出合乎你心意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