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眾首領對全會眾說:「我們已經指着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向他們起誓,現在我們不能害他們。我們要如此待他們,容他們活着,免得有忿怒因我們所起的誓臨到我們身上。」約書亞記9:19-20

重諾忠於對神的誓言。約書亞記9:19-20

以色列人知道自己的神是不可輕易忽悠的。他們清楚知道並且體會上帝的真實,因為與神同在,神在他們當中也清楚的彰顯,所以因著敬畏神,指著神所立下的承諾還有誓言,不可不做數。即使被欺騙了,仍然要執行自己的承諾到底,因為他們害怕的不是立約的對象,而是害怕得罪了自己的神!這是多麼大、多麼深刻的敬畏呀!特別是在沙場當中面對爭戰,生死存亡的關頭,以色列人非常清楚上帝是他們最忠實的依靠,得勝的關鍵。所以要從言語行為上都保持聖潔,得神的喜悅而不得罪神、常保神的同在是多麼的重要!敬畏神,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經歷過之前攻打艾城的時候,亞干私自收留了當㓕之物造成得罪神的破口事件造成了全軍潰敗、死傷慘重的教訓如此慘烈,以色列百姓深刻了學到了功課。不要以事情可以偷偷摸摸的做,只要藏起來就沒人發現,神是不可被欺瞞的。我在隨口下承諾、立誓約的時候,是不是也有能夠擁有這樣的對神敬畏之心還有自覺呢?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因為深刻的曾經經歷到你的大能還有同在,以至於敬畏你的心深深的刻劃在以色列百姓的裡面。我也願意這樣的來經歷你的同在,以至於敬畏你的心也深深地刻劃在我的裡面。因為你是一個重承諾守誠信的神,也不允許自己的百姓輕忽自己的諾言。請幫助我來警醒自己的言語行為,使我能夠不得罪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