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約書亞召了他們來,對他們說:「為甚麼欺哄我們說『我們離你們甚遠』呢?其實你們是住在我們中間。」約書亞記9:22

仔細仇敵的詭計!約書亞記9:22

仇敵是狡詐的。為了生存下來可以無所不用其極,先是用恐懼威脅的策略,再不行就用妥協談條件的的欺騙技倆。最可怕的是當仇敵試圖冒充混假來欺騙你的時候,我們不見得能夠發現。「基遍的居民聽見約書亞向耶利哥和艾城所行的事,就設詭計,假充使者,拿舊口袋和破裂縫補的舊皮酒袋馱在驢上,他們到吉甲營中見約書亞,對他和以色列人說:「我們是從遠方來的,現在求你與我們立約。」約書亞記9:3-4, 6。這個時候,是不是能夠依靠神來保護自己就很重要了。很可惜的是以色列人憑著自己的眼見,而不是憑藉神的智慧,覺得這種小事自己處理就可以了用不著求問神,所以就中了計。這一下子的決定影響力還不小!留了一個毒根在後面造成無窮的禍患。「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沒有求問耶和華。於是約書亞與他們講和,與他們立約,容他們活着;會眾的首領也向他們起誓。因為會眾的首領已經指着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向他們起誓,所以以色列人不擊殺他們;全會眾就向首領發怨言。」約書亞記9:14-15, 18。敗落,就是從這些小細節開始的,怎麼能夠不警醒注意呢?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自己身上有怎麼樣的破口可能讓敵人有可乘之機,甚至我自己都不曉得。我是不是能夠凡事依賴你來做決定,而不憑著自己有限的經驗和判斷,以至於能夠在你保護的庇蔭之下?我是不是常常在別人的身上找錯處,以為問題在遠處、只看到別人的問題沒有看到自已的責任,其實徵結點根本就在我自已身上?求你來幫助我、主動來提醒我,讓我能夠站立穩腳跟,不受仇敵的任何技倆欺騙或者影響,不論是恐懼威脅,或者是妥協談判。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