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你們近前來,聽耶和華-你們神的話。」約書亞記3:9

帶領人到上帝面前去!約書亞記3:9

約書亞新官上任,肯定是膽戰心驚。前面有一個這麼優秀的領袖摩西帶領了40年,要比得上摩西實在是太難了。約書亞自己也知道永遠不可能做到摩西這個程度,因為:「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申命記34:10。約書亞也不是一個天生勇敢的人,怎麼知道?就從百姓對他的鼓勵看得出來。「他們回答約書亞說:「你所吩咐我們行的,我們都必行;你所差遣我們去的,我們都必去。無論甚麼人違背你的命令,不聽從你所吩咐他的一切話,就必治死他。你只要剛強壯膽!」約書亞記1:16, 18。我相信約書亞的領導有一個訣竅,就是不靠自己的力量,只是做好橋樑的工作,將人帶到神的面前。只要忠心順服,用不著自己逞強。只要倚靠神,任何小小人物都可以發大光。事奉的人要面對的其中一個大挑戰,就是事奉的本質動機,到底是將人帶到神的面前,還是帶到自己的面前?你們靠過來,來聽神的話!是神的話,而不是我的意見(更多是偏見)、我自己的殘缺不全的想法、我自己的不足經驗及過多的血氣。約書亞的事奉,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典範!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知道自己是個小人物也不配事奉你。能夠堅持下去,是因為知道自己雖然不能,但是你卻無所不能。只要做好橋樑的工作將人帶到你的面前,剩下的你可以負責處理,用不著我感到煩心有壓力。重擔都在你自己的身上,我只要學會倚靠你,我負的軛就能夠是輕省的。求你幫助我,把人帶到你的面前而不是自己面前。讓他們多聽神的話,來聽!進前來聽神的話,而不是我有限的主張、經驗和意見。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