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波阿斯說:「你從拿俄米手中買這地的時候,也當娶死人的妻摩押女子路得,使死人在產業上存留他的名。」那人說:「這樣我就不能贖了,恐怕於我的產業有礙。你可以贖我所當贖的,我不能贖了。」路得記4:5-6

自以為很會打算盤?!路得記4:5-6

有一句俗語叫做:「得了芝麻,丟了西瓜」來比喻因小失大的選擇。拿俄米的兩個近親,在城門口長老前要做決定是不是要順服神的旨意,決定一椿在人眼看中看來絕對是賠本的買賣。原本因為拿俄米家中再也沒有男丁,不管誰買了他們家的地,都表示50年後僖年之後永遠再也不用歸還,也就是一塊人人眼中的肥肉,誰買誰賺到。但加上娶路得的條件的就完全不一樣了,不但生出來的第一個兒子不屬於自己也不跟自己的姓(誰也不知道會不會再生第二個兒子出來),自己花錢買的土地要分出去,還很可能連自己原本有的土地也一起要給他繼承。這位近親很聰明,算盤打一打看出不上算,偷雞不著還要倒蝕把米!所以拒絕了。「那人說:「這樣我就不能贖了,恐怕於我的產業有礙。你可以贖我所當贖的,我不能贖了。」路得記4:6。但波阿斯決定犧牲自己的產業,順服神的律法。這一來一往的差別在哪裡?差別在這波阿斯的名字和事蹟被寫進了聖經讓後人紀念效法,而原本沒他的份的榮耀,卻因為定意順服神而成為耶穌基督家譜中的祖先之一。至於那位近親,連個姓名也沒有,成為了不被神記念的路人甲而已。波阿斯說:「某人哪,你來坐在這裏。」他就來坐下。」路得記4:1。我們常常目光短淺、短視近利,還以為自己很會打算盤。但這個算盤卻打差了!人的一生有限終歸一死,但在神眼中在永恆價值的眼光裡,世上的價值和屬天的價值終究是不一樣的。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啊,我知道順服是有代價要付的。在知道什麼是奬賞之前而願意做的順服,在你眼中是可喜悅的。主啊,人的算盤打不過神的算盤,屬世的價值贏不了屬天的價值。因為在世上只是暫時,在天上卻是永恆。求你來幫助我,看重屬天的價值勝過屬地的價值,在打算盤的時候,能夠有永恆的眼光得到你的智慧還有能力,來做出合你心意的選擇。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