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你要照耶和華的慈愛恩待我,不但我活着的時候免我死亡,就是我死後,耶和華從地上剪除你仇敵的時候,你也永不可向我家絕了恩惠。」撒母耳記上20:14-15

約拿單的苦心與無奈。撒母耳記上20:14-15

身為王子的約拿單,真是個不簡單的人物。他有屬靈的眼光,看得出來耶和華的心意,也看得出來大衛的潛能、甚至能夠看得出來自己的家還有國位要敗落,只是遲早的事情。無奈於父親的舉動不符合神心意被神所棄絕,自己卻什麼也不能改變,只能盡上一份自己的力量保守神所愛的人,放他一條生路。「約拿單對大衛說:「我們二人曾指着耶和華的名起誓說:『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並你我後裔中間為證,直到永遠。』如今你平平安安地去吧!」大衛就起身走了;約拿單也回城裏去了。」撒母耳記上20:42。從約拿單和大衛之間的約定,可以看得出來約拿單已經推測的出事情的結果將要如何。他擁有屬靈的敏銳度,已經知道大衛將會是未來的贏家,會是將來的國王掌權者、會是有神同在能夠剪除一切仇敵的人。「於是約拿單與大衛家結盟,說:「願耶和華藉大衛的仇敵追討背約的罪。」撒母耳記上20:16。約拿單的苦心其實很長遠,既然沒有辦法挽救全局,至少能個透過在神面前立下的誓約,能夠因恩慈留下一絲血脈、不要全部被滅絕。約拿單能夠這麼作,是相信神的憐憫、相信大衛的誠信與人格、更相信神必保守在他倆面前所立定的盟約。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約拿單的大度沒有心機,不計較的心,不貪戀權利以及富貴的單純,值得我學習。求你也賜給我如約拿單般的屬靈眼光,讓我能夠知道耶和華的風向,能夠真實面對透明敞開,而不是自欺欺人。幫助我能夠信靠神的信實、有重視約定的態度相信耶和華必然看管與成全。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