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大衛把刀跨在戰衣外,試試能走不能走;因為素來沒有穿慣,就對掃羅說:「我穿戴這些不能走,因為素來沒有穿慣。」於是摘脫了。」撒母耳記上17:39

習慣的力量!撒母耳記上17:39

很多人以為上場打仗,重點在於精良的裝備。裝備當然很重要,可是神的同在最重要。大衛打仗得勝的秘訣,除了神的同在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他了解自己。這樣對自己的深度了解,讓他可以有自信還有力量來拒絕國王的賞賜:使用以色列王武器的權利及榮耀。「掃羅就把自己的戰衣給大衛穿上,將銅盔給他戴上,又給他穿上鎧甲。」撒母耳記上17:38。大衛不是馬上拒絕,而是先實地操演做一個評估。他很清楚感覺到沉重的鎧甲阻礙了他行動自如的能力,使他的優勢變成劣勢,所以就脫掉了,反而選擇了順手常用的彈弓。上帝的力量灌注在普通的小石子上面,讓他可以為以色列贏得戰爭,也為上帝贏得榮耀。但這絕對少不了大衛日常生活的操練,是有一個好習慣在支持的。若大衛沒有熟悉這個武器的使用,也無法操作到擊打對準目標精確無比的程度的話,那麼上帝所加添的力量有可能是擊倒在厚重的盔甲上,便大大地失去了效力還有殺傷力。好的習慣產生了熟練的功效,達到了訓練的果效,在關鍵的時候就能產生勝利的果實。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感謝你!你帶領我來到此時此刻,幫助我建立了許多屬靈上的好習慣,並且透過操練變成內化的品質,成為我性格的一部分。求你來幫助我,逐漸的持續的能夠用好習慣來取代壞習慣,不管是感恩的態度、正面積極的思考方式、每日靈修聖經的學習並且持續記錄神的恩典,願這些習慣還有日常的操練在關鍵的時刻成為力量與你同工能夠精準地達到目標,可以用來榮耀你!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