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大衛就離開那裏,逃到亞杜蘭洞。他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聽見了,就都下到他那裏。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裏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裏;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撒母耳記上22:1-2

大衞的悲憫之心以及承擔能力。撒母耳記上22:1-2

人在平安順利的時候,要做個好人很容易。但若是在生死邊緣徘徊、巨大困難及飢寒交迫的時候還要對人恩慈就很有挑戰,就容易看出一個人的本性了。大衛剛剛從皇宮裡面逃出來,面對的危機是一國的國王傾盡了全國上下全力的追殺。都這種時候了,他還得必須勻出心裡來照料自己的家人父母,還有一大幫子不相干的人馬。照顧自己的家人還情有可原,但是照顧一大批心裡受傷情緒有問題又滿腹抱怨牢騷的人,可就不是這麼容易的事了。要找吃的、喝的、要趕路逃避危險、還要把他們聚集在一起訓練能夠打仗,沒事還得要常常做心理輔導。自己情況的難處已經夠大了,還選擇在肩上這麼一大個擔子,沒有藉口理由、不推托逃避責任,從這裡便看出大衛的本性的確善良仁慈。除了這些之外,大衛還要選擇收容那些因他而受害的人,這才是真正的義氣及負責任。「大衛對亞比亞他說:「那日我見以東人多益在那裏,就知道他必告訴掃羅。你父的全家喪命,都是因我的緣故。你可以住在我這裏,不要懼怕。因為尋索你命的就是尋索我的命;你在我這裏可得保全。」撒母耳記上22:22-23。這就解答了大衛之所以得到人心的秘密:無私奉獻、遮蓋保護、收納憐憫、有擔當、勇敢有仁義。這樣的領導者,在困難的時候更多的顯露出價值,才是人們願意追尋效力的對象。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你鍛煉大衛這個器皿,用非常的手段使他成為未來能夠承載以色列國度的人。特別困難的時期也就是特別密集鍛煉的時期,他的領導力就這樣提升上來。主啊,我知道成為你所揀選鍛造的器皿不是容易的過程,很多時候真想要逃避掉磨練還有苦難,只管自己就好,不願承受著許多額外的責任。但因著你的憐憫常與我同在,也讓我看到羊群的需要。願你把這樣牧者之心賜給我,讓我在奉行你的旨意的時候,看到的不是只有自己的困難、缺乏、挑戰,而是更多看到神的憐憫、慈愛、人的需要、以及各種潛力和可能性。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