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王對撒督說:「你將神的約櫃擡回城去。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來,再見約櫃和他的居所。」撒母耳記下15:25

若蒙主恩便再得見主面。撒母耳記下15:25

一個已經習慣了穩定的生活還有享受,漸漸的墮落的大衛王,終於因為自己的罪,在老年的時候付上了高昂的代價:被自己的兒子押沙龍追殺,被威脅失去王權和生命。這個時候的確是關鍵的時刻,每逢遇到生命危急的時候,就是最能夠清楚看見我們的心智以及價值觀的時候。逃難的日子來臨了,大衛打算打包出門,祭司帶著約櫃也要隨行,這時候大衛突然有了不尋常的決定:約櫃留下不要隨我逃亡,約櫃仍然留在首都。這樣的表示尤其特別!反而顯示出大衛心裡很知道主權的彰顯在於誰。若大衛認為自己全是對的全然無罪,或者是心裡有愧沒有把握,肯定要帶著約櫃同行來壯自己的膽。可是大衛讓約櫃留下來,很清楚的表明說不管最後誰做王掌權、世代更替,耶和華都是永不改變的。廢王與立王,主權都在耶和華。「倘若他說:『我不喜悅你』,看哪,我在這裏,願他憑自己的意旨待我!」撒母耳記下15:25-26。在危機考驗當中,大衛再一次獻上自己,交托自己的未來,任憑神的處置。這樣的順服無我的態度,我相信是耶和華喜悅大衛的關鍵特質之一。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在危機關鍵時刻,大衛放手交托。特別是這種情況下能夠看得出他與你的關係,還有他平時屬靈生命的厚實。主啊,若情況臨到我身上,我能不能輕易的放手交托,像大衛一樣呢?我能不能憑你自己的旨意來帶我,並且把盼望放在你自己的信實還有憐憫上呢?我能不能全然活在耶和華的眼前,不管人言如何,也不論結果如何呢?抓住神有時,放手交托自己有時。這樣的生命態度還有豁達,是平時與神關係的累積徹底明白耶和華憐憫公義本質的結果。願我也能夠堅定的把信心仰望在神的身上呈現有這樣的豁達,如同大衛一樣。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