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一日,太陽平西,大衛從牀上起來,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看見一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撒母耳記下11:2

紀律鬆弛是墮落的開始。撒母耳記下11:2

以色列國仍然在打仗,領導的國王卻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這是怎麼一回事?在不知不覺之間,紀律就鬆弛了,從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就看得出來。這個時候的大衛王過上了舒服的日子,早已經遠不如當年在曠野時候的精實與警醒。紀律既然已經鬆弛,心思意念也就漂游不再專注在神裡面,就看見不該看的,也去到不該去的地方。給了適當的環境和機會,犯罪,不過是必然的結果罷了。反觀烏利亞全心全意都在自己的目標上,不被分心打擾。雖然無辜被害,但是卻在神、在人面前都沒有虧欠。「烏利亞對大衛說:「約櫃和以色列與猶大兵都住在棚裏,我主約押和我主的僕人都在田野安營,我豈可回家吃喝、與妻子同寢呢?我敢在王面前起誓:我決不行這事!」撒母耳記下11:11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紀律鬆弛是敗壞的開始,因為是領袖要為許多人負責,這一個敗壞影響太大,關係了許多人的性命。求主憐憫!讓我懂得休息,但懂得在主的裡面休息。能夠日日從心思意念的紀律、從生活習慣的紀律開始,保守自己合你的心意,藏在你的翅膀下不讓仇敵有毁壞的機會。奉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