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約押對亞比篩說:「亞蘭人若強過我,你就來幫助我;亞捫人若強過你,我就去幫助你。我們都當剛強,為本國的民和神的城邑作大丈夫。願耶和華憑他的意旨而行!」撒母耳記下10:11-12

相互援應同心同工!撒母耳記下10:11-12

曾經聽過一個香港傳道人非常感慨,說經歷過教會裡的同工們開會起來常常感覺到不是彼此同工,而是彼此「同攻」。

約押與亞比篩都是大衛王以色列國的大將。如今大難當前敵人湧現,他們身負重要責任要贏得戰爭保衛國家,如何反應呢?他們在出征之前達成的共識:要互相補位、彼此協助。所以你的爭戰和挑戰也就是我的,我的困難和敵人也就是你的。雖然是兩個將軍,其實是同一個軍隊,同一場戰爭。這個時候可不能分你的還是我的,因為你的軍隊輸了,就算我自己贏了,那還是個輸。個人主義絕對行不通,自我中心必須退位。不為自己,而是為了本國的名還有為了保護神的城市。這些屬神的將領們很清楚自己的責任和位份,所以撇棄了那種「我不需要你,我自己就能行」的獨行俠態度,完全沒有互相競爭比較的心情,反而願意以謙卑的態度並互相補位彼此協助,最後贏得了戰爭使神的名得榮耀。「屬哈大底謝的諸王見自己被以色列人打敗,就與以色列人和好,歸服他們。於是亞蘭人不敢再幫助亞捫人了。」撒母耳記下10:19。能夠有這樣的態度,在危急的時候呈現出合一與合作,絕對不會是一朝一夕的形成,而絕對是平時的關係和互動累積出來的結果。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為了你的國度、你的城市、你的肢體,你的教會,我們必須凝聚在一起,互相補位,彼此成全。為曾經有的任何自以為不需要別人也不被人需要的驕傲獨行俠概念來悔改,知道我們都是基督你的肢體,是榮辱與共的。求你來幫助我,成為這樣合一團隊的一部分,也能夠建立出這樣的合一團隊。禱告奉耶穌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