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那日,以色列眾民才知道殺尼珥的兒子押尼珥並非出於王意。王對臣僕說:「你們豈不知今日以色列人中死了一個作元帥的大丈夫嗎?」撒母耳記下3:37-38

用神的眼光看待別人。撒母耳記下3:37-38

說一句實在話,押尼珥從許角度來看都不算是一個忠臣。他一旦大權在握,便把家庫通了國庫,宮廷裡的女人成為自己的床伴,嘴上說服侍君王、事奉神其實只是表象,真正目的事實上是為了自己的好處。「一日,伊施波設對押尼珥說:「你為甚麼與我父的妃嬪同房呢?」押尼珥因伊施波設的話就甚發怒,說:「我豈是猶大的狗頭呢?我恩待你父掃羅的家和他的弟兄、朋友,不將你交在大衛手裏,今日你竟為這婦人責備我嗎?」撒母耳記下3:7-8。什麼時候他自私的企圖心真正的被曝露出來呢?就是惡行被指責出來的時候,便惱羞成怒。決定要把整個國家當作自己私人和大衛談判的籌碼,企圖給自己爭取一個更好的未來。雖然是這個情況,但是耶和華仍然巧妙地運用人性的弱點,來成就他自己的旨意,包括使用押尼珥來預備人心做好溝通,將他的政治上既有影響力發揮出來,給大衛的政治資本做好鋪墊動作。最後,押尼珥罪有應得死於非命,大衛是怎麼給他評價的呢?大衛稱他為一個能夠作元帥的大丈夫,失去他是以色列國度的損失。大衛的心胸和格局,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來。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人的軟弱,你看得見也都知道。但你仍然看待我們為珍貴的兒女,給我増添價值,看到我們的潛力。求你來幫助我,像大衛這樣成為一個有屬天眼光的人,不但看重每個人的價值,激發出人性裡面的善良面,但唯有透過你的幫助用你的眼光才能夠做得到。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