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大衛又問耶和華:「基伊拉的人會不會把我和我的部下交給掃羅呢?」耶和華說:「他們一定會。」撒母耳記上23:12CCB

面對恩將仇報的處境。撒母耳記上23:12

我認識一位姊妹,有心志要為主傳福音。接觸一位有難處的女人,全心全力的在大小事上都幫助她。沒想到後來這個女人遇到困難沒有去找這位姊妹反而找其他人求助,還刻意隱瞞交代不讓這位姊妹知道,使這位姊妹感覺受傷有了心結。後來就不怎麼願意再對著同一個人如以往一樣持續付出愛心了。

大衛在逃難期間,仍然心繫他的國家和百姓。聽聞到自己以色列百姓被非利士人攻擊搶劫,便有心想要去營救。挑戰在於跟隨自己的人甚至都不贊同,提出了反對意見。「一天,大衛得知非利士人正在攻打基伊拉,搶掠麥場,便求問耶和華:「我可以去攻打非利士人嗎?」耶和華答道:「你可以去攻打非利士人,營救基伊拉。」大衛的部下卻對他說:「我們在猶大這裡尚且膽戰心驚,何況去基伊拉攻打非利士軍隊呢!」撒母耳記上23:1-3CCB。既然跟隨的人如此反對,大衛就此放棄了嗎?完全沒有!大衛不斷地求問神,直到很清楚肯定地得到了神賜下勝利的應許才領兵出發,而且再次倚靠神得勝,幫助了在危難中的百姓們。這種奮不顧身只以神的心意為心意,以百姓為念的心志,真的太難得了!可是,基伊拉的百姓從此就感恩戴德、湧泉以報嗎?完全不是的!掃羅一聽到大衛現身就計劃來圍城攻擊基伊拉搜捕大衛(奇怪了,非利士人來攻擊這個城的百姓時你這個做國王的怎麼不現身呢?)大衛逃難期間養成了很強的危機意識,凡事倚靠神的帶領將自己的重心扎根在耶和華這一塊永不動搖的磐石上,而不依靠人情恩惠。在這個過程中太多人落井下石,為了求得一些好處而向掃羅密報自己的行蹤,大衛很清楚的知道人性是不可靠的。既然求問神之後知道基伊拉百姓必然會把自己交出去給掃羅,就離開了這個城市既不為難他們、也不為難自己。服侍神,做合神心意的事情、為了百姓的好處著想,同時還要面對恩將仇報的困境時能夠有寬容體諒的心,真是太不容易了。惟有像是大衛一樣,這位與神關係親密、凡事依靠神、力量泉源來自於神、行動帶領出於神、且摸著神的心意的人才能做得到。幫助人反而被人背叛的時候,就是最考驗我們與神的關係還有檢視自己真正動機的時候,也是檢測我們自己的屬靈生命質量的時候。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不隨從他人的喜好、不寄望於人情恩惠,只是單單的仰望神、摸著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指示,大衛真的是一個合祢心意的人。主啊,你讓我遭遇過背叛的經驗,仍然保守著我服侍的心志不被擊潰,你的用心實在是為了幫助我,能夠將重心扎根在神你自己這塊永生的磐石上,不再為了不定的風向而擺動飄搖。我知道你要成就一個器皿必定要經過磨練的過程,我明明知道,卻仍心有餘悸。求你繼續保守我、使我像大衛一樣能夠堅強不受傷,因著你的心意被滿足而滿足,眼光單單的注目在你自己的身上,也成為合祢心意的人!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