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你要謹慎,不可在你所看中的各處獻燔祭  。」申命記12:13

用神的方式服侍神。申命記12:13

獻燔祭是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對百姓的教導,為的是要尋求神的喜悅,建立與神的關係,並且去除自己的罪孽。可是在這裡摩西卻一再提醒百姓們,這樣的事情有特定的人、方法還有地點來行,不是自己想要怎麼樣做就可以怎麼樣做的。我們常常自己看為好的,卻不一定能夠得神的喜悅,這就考驗了我們是否能夠順服神的心意,按照神的方法來討他喜悅,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和做法。簡單地說,就是願意謙卑,放下自己而以神為中心。「你要謹慎,不可在你所看中的各處獻燔祭。惟獨耶和華從你那一支派中所選擇的地方,你就要在那裏獻燔祭,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申命記12:13-14。以色列王當中,有不少是因為自我太大,以為可以憑著權柄任意而行,因此得罪神的人。掃羅是一個,亞撒利雅王(又叫烏西雅)是另一個。亞撒利雅王因為想要去獻祭燒香,祭司勸阻不肯聽,神便讓他長大痲瘋,直到死日(王下15)。可見神非常看重祭司的職責,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直到彼得告訴信徒: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所以我們可以藉著主耶穌的名,直接向神獻上生命的祭、感謝的祭,等等。何等的福份!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知道順服你是一生的功課!我知道守住自己的分際不去跨越,按照你的心意來事奉你是一生的挑戰!求你憐憫我、幫助我時我更多的學習用你自己喜悅的方式來事奉你,放下自己的自我主見,保持謙卑尊重。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