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耶和華也向亞倫甚是發怒,要滅絕他;那時我又為亞倫祈禱。」申命記9:20

要看顧你的弟兄。申命記9:20

亞倫是耶和華所揀選的以色列百姓當中的第一任大祭司。他夠格當大祭司嗎?夠份量得到耶和華所賜的尊榮地位及權柄嗎?仔細一看,根本不配!很顯然其他利未人百姓同胞也這麼質疑過,才會有可拉一黨的叛變。和摩西一樣,亞倫並不是個完全人。儘管在溝通表達上有才華和恩賜,被耶和華所重重使用,但其實能夠事奉到終點,完全是神所賜的恩典,自己沒有什麼好誇口的。亞倫有一次和姐姐米利暗一起批評摩西,另外一次是製造金牛犢得罪神還試圖推卸責任。好幾次得罪神犯了大罪和死亡擦肩而過,都虧了弟兄的看顧代禱,才得以存活下來。「因你們所犯的一切罪,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他發怒,我就像從前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四十晝夜,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我因耶和華向你們大發烈怒,要滅絕你們,就甚害怕;但那次耶和華又應允了我。」申命記9:18-19。看著自己的兩個兒子在耶和華的烈火裡面燒死在自己的眼前,我相信亞倫很清楚這一點,每天都是用戰戰兢兢的態度來事奉的。

FullSizeRender 

禱告:主啊,我知道能在你面前事奉是恩典,是我所不配得的榮耀。我也是軟弱的,容易犯錯的,不完全的人。感謝你,賜給我好弟兄替我守望,也幫助我成為守望我弟兄的人。雖然我們不配,但因著你的恩典還有憐憫,得以使我們得以站立得住走到終點。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