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現在你當出去,安慰你僕人的心。我指着耶和華起誓:你若不出去,今夜必無一人與你同在一處;這禍患就比你從幼年到如今所遭的更甚!」撒母耳記下19:7 

情緒不再只屬於自己。撒母耳記下19:7 

面對家庭分崩離析,兄弟相互殘殺兒子追殺父親,大衛心裡是很糾結的。誰喜歡面對這種處境呢?家人變成敵人,親愛的兒子成了仇人。所以當自己得勝押沙龍死亡的時候,大衛一點喜悅也沒有,只剩下悲傷痛苦。差別就在於大衛是以色列的王,是影響很大的,他的情緒不論是喜樂或是憂傷都深深地牽繫著眾人。這就是身為領袖的代價,影響力背後的真實一面。大衛的臣子約押起來用直言勸誡甚至是威脅大衛,告訴他後果會是什麼。「約押進去見王,說:「你今日使你一切僕人臉面慚愧了!他們今日救了你的性命和你兒女妻妾的性命,你卻愛那恨你的人,恨那愛你的人。你今日明明地不以將帥、僕人為念。我今日看明,若押沙龍活着,我們都死亡,你就喜悅了。」撒母耳記下19:5-6。大衛不愧是理智的人,選擇立刻收拾起了自己悲傷,再次把焦點從自己轉移到其他人的需要上。「於是王起來,坐在城門口。眾民聽說王坐在城門口,就都到王面前。以色列人已經逃跑,各回各家去了。」撒母耳記下19:8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我的神!我知道要服侍你牧養百姓,有時候是沒有太多情緒化的空間的。看到摩西的例子,就因為自己曾經失去了情緒上的自制力而對民眾大發脾氣,甚至失去了進迦南地的權利。大衛的情緒不再屬於自己,這就是身為領袖要付出的代價之一。這就是影響力要拓展出去必須面對的事實。這多麼有挑戰,惟有倚靠你才能做得到制服己心、強如取城。求你自己來幫助我、堅固我!禱告奉靠耶穌基督的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